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可不可以快一點 !耐心等待不著急

10-01-2022
377

《 可不可以快一點 !耐心等待不著急 》是由Fun House師資團隊編製,希望讓小朋友在閱讀的過程中培養出健康的品格,並發展思考能力。繪者則為自由插畫師 林麗 (筆名︰二蛋) 。

《 可不可以快一點 !耐心等待不著急》

毛毛是一個沒耐性的小朋友,他一刻也不想等,
毛毛不喜歡玩拼圖,因為他每次都拼不好。
毛毛也不喜歡玩積木,因為積木總是倒下來。
只要是沒辦法馬上完成的事情,他就會不耐煩,甚至又哭又鬧!
直到有一天,爺爺給了毛毛一些種子…
爺爺說︰等到種子開花結果實,你就能獲得耐心!
於是,毛毛每天澆水並記錄小種子的變化…
從春天到秋天,看著小種子發芽、長葉子、
最後開花、結種子,毛毛發現…
等待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呢!

《 可不可以快一點 !耐心等待不著急》這繪本的主角毛毛亦是一個沒有耐性的小朋友,所有需要等待及不能馬上完成的事都會令毛毛非常不耐煩,甚至會又哭又鬧。這畫面家長們是否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耐性與堅持是品格教育中重要的一項,很多時侯小朋友的哭鬧都是因為沒耐心引起。書中用最貼近現實生活的事情,引起讀者的共鳴。主角毛毛的媽媽和爺爺利用魔法種子及鼓勵,引導毛毛自己發掘耐性與堅持的好處。除了令小朋友明白美好的事物都需要「理解」與「等待」,亦給予他們自我思考的機會。繪本最後更附一些專家的育兒建議與小技巧給家長們參考!

Fun House師資團隊亦有製作多本品格教育的繪本,包括︰《我不是膽小鬼:勇敢其實很簡單》、《哼!愛生氣:有話好好說不生氣》、《這是我的,才不要分給你!:快樂分享更好玩》、《怎麼辦?我不敢說!:誠實面對不害怕》及《我也可以做到喔!: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令家長及小朋友可透過閱讀,反省自己平日的行為表現,培養出健康的品格。

編者︰Fun House師資團隊
繪者︰林麗
出版社:双美生活文創
出版日期:2020/10/01
出版地:台灣
頁數︰36頁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3歲~8歲
ISBN:9789578842816

詳情︰《 可不可以快一點 !:耐心等待不著急》


圖片及資料來源︰双美生活文創、博客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