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工作考試壓力大?6種食物 減壓 提升快樂感

17-05-2021
健康資訊-壓力大-食物-減壓og

2021 Dse 開考,相信不少考生都緊張難耐。除了考生,香港人長期處於高壓緊張的環境,難免令人疲於應付,內分泌變得混亂,漸漸產生身體上各種不適,例如頭痛丶胃痛丶胸悶。而其中一個 減壓方法 是多吃一些幫助改善內分泌的食物,可改善壓力!以下六種 減壓 食物有助於減輕焦慮,愈食愈開心!大家不妨試一下。

乳酪

減壓

乳酪含有豐富的鈣質,我們在面對壓力時會消耗鈣質,而乳酪可幫助缺鈣的情況,有助放鬆心情。

雞蛋

減壓

雞蛋有完整的蛋白質,包含着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的氨基酸,同時也包括了色胺酸。有足夠的色胺酸便能製造充分的「血清素」改善大腦壓力。「血清素」能令人體自然放鬆,消除壓力。如果「血清素」分泌不足,便容易出現焦躁不安的狀況。

綠茶

減壓

綠茶含有一種為茶基酸的氨基酸,研究指出茶基酸可以幫助改善情緒,抗抑鬱,幫助身體放鬆及穩定情緒。200毫克的綠茶便能帶來作用,減少緊張和焦慮的感覺。

南瓜

減壓食物南瓜|新城健康+

南瓜富有維生素B₆和鐵,這兩種營養素都能把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腦部需要的快樂燃料。

牛奶

減壓食物牛奶|新城健康+

牛奶富含大量色胺酸和維生素D ,除了幫助骨質之外,也主要調節腦內的快樂激素多巴胺的產生。多飲牛奶能改善心情。

菠菜

減壓

身體缺少葉酸會導致腦中的「血清素」減少,容易出現抑鬱情緒。而菠菜富含葉酸,能補充腦中所缺乏的葉酸,增產血清素。

【家長注意】提高小朋友 專注力 的3個方法!

家長注意-小朋友-專注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