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親子活動 |8套適合母親節睇嘅親子電影

02-05-2022
母親節電影

母親節就快到,適逢佛誕假期,以下為各位家長精選8套歌頌媽媽偉大的電影,除了真人電影,還有動畫電影,適合一家大細睇,讓孩子瞭解親情的重要性。

1. 狼的孩子雨與雪

電影

女大學生「花」與半狼半人的狼人「他」相遇、相愛並結婚,生下了一對同為狼人的孩子:姊姊「雪」和弟弟「雨」。雨出生後不久,想為孩子捕食的「他」不慎跌落大排水溝而死,成為單親媽媽的花獨力扶養一對兒女。雨和雪因年幼不懂事經常變成狼惹是生非造成鄰居困擾,擔憂無法再隱藏兒女真實身份的花選擇搬離城市,母子三人遷至清幽絕塵的山中廢棄古民家,那裡沒有鄰居,非常適合帶有獸性且活動量大的子女生活…

《狼的孩子雨和雪》(日語: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導演:細田守

2.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候還有老爸

電影

由於母親中川榮子與父親離異,從三歲開始便與母親相依為命,受到母親的疼愛,進而踏入插畫及寫作的生涯。中川榮子是個很平凡的母親,在兒子三歲時便帶著他離開丈夫,獨立把他撫養成人。後來,十五歲的雅也離開了老家,獨自往寄宿學校學習美術。正值叛逆期的他就是在坐上火車的時候,看到母親準備在行李裡的全新衣褲和夾在裡面的一萬日元鈔票,才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哭了起來。這份母愛一直到母親因胃癌病逝為止。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導演:松岡錠司
演員:小田切讓,樹木希林,松隆子,小林薫等

3. 非常母親

電影

守寡多年的母親與唯一的兒子尹斗俊相依為命,斗俊儘管已經年近三十,但由於天生的智商缺陷,導致其性格仍如同小孩般天真單純。某天一個女孩的屍體被發現棄置在廢棄大樓內,斗俊竟被警方視為頭號嫌疑犯羈押。完全不了解事態嚴重性的斗俊,在警方的脅迫下承認了罪行!出於人類本性中最原始的母愛,沒有任何背景與社會影響力的媽媽為了拯救兒子,從鄉下來到大城市,無所不用其極地要為兒子洗清罪嫌,難以預期的連鎖效應和驚駭秘密也接連爆發…

非常母親》(Mother)
導演:奉俊昊
演員:金惠子,元彬

4. 幸福湯屋

電影

曾經和她的丈夫一浩一起打理浴池的雙葉,在她的丈夫失蹤以後,關閉了自己的浴池,到一家麵包店裡打工來撫養自己的女兒安澄。有一天她突然在麵包店猝倒,到醫院接受檢查,卻被醫生診斷為末期癌症 。得知自己只剩下不到兩三個月的時間而一度十分低落的雙葉,頃刻間又意識到,自己那些剩下應該做的事還有很多,已經不能再這麼低落下去了。

《幸福湯屋》(日語:湯を沸かすほどの熱い愛)
導演:中野量太
演員:宮澤理惠,杉咲花,小田切讓,松坂桃李等

4招 推拿 為媽媽鬆筋骨 (附短片教學)

5. 抖室

故事發生在多倫多,留著一頭長髮的5歲男孩傑克從出生就和母親喬伊被囚禁在一個不足10坪工具間裡相依為命。他從出生一直未見過外面的世界,對他而言「房間」以外的世界就像外太空一樣未知,當一位名叫老尼克的男子來過夜時,他需要躲進衣櫃裡睡覺。原來喬伊17歲時遭老尼克誘拐後就一直被囚禁在工具間裡,工具間上著密碼鎖,除了老尼克沒人知道密碼,也沒人知道喬伊和傑克住在這裡,當老尼克帶著一些日用品過來時也會利用喬伊洩慾,所以傑克才要躲進衣櫃,而喬伊被監禁的2年後生下傑克,至今長達7年…

抖室》(Room)
導演:Leonard Abrahamson
演員:Brie Larson, Jacob Tremblay, Joan Allen, William Hall Macy etc.

6. 不得鳥小姐

電影

克莉絲汀·「淑女鳥」·麥克弗森是一名就讀於加利福尼亞州沙加緬度一所天主教高中的學生。她對自己的無趣家鄉十分不滿,夢想著去「真正有文化底蘊」的東岸城市上常青藤名校。然而現實是她的家庭十分拮据,父親失業並患抑鬱症在家,母親得輪兩班才能扛起家計。母親告訴她家裡很難負擔的起她不在加州念大學的費用,並批評淑女鳥不懂得感激她所擁有的東西。

淑女鳥和她的閨蜜茱莉一同參演學校的戲劇演出,期間遇到名叫丹尼的男生,擦出愛情火花,還到丹尼祖母家中吃感恩節大餐,母親對她在高中的最後一年決定不跟家人共度感恩節很不高興。後來,丹尼被淑女鳥意外撞見他正在親吻一個男生,兩人關係因此破裂…

《不得鳥小姐》(Lady Bird)
導演:Greta Celeste Gerwig
演員:Saoirse Una Ronan, Laura Metcalf, Tracy Letts, Lucas Hedges etc.

7. 為巴比祈禱

不再只送康乃馨!6種適合送給媽媽的 花束

瑪麗得知自己是同性戀秘密後,整個家庭的生活都會改變。她帶他去了精神病醫生,後者向鮑比的父母解釋說,一個人的同性戀是與父母缺乏親密關係的結果。然後,她建議鮑比在教堂的活動中更加努力地祈禱並尋求慰藉,並安排與父親的特殊聯誼時間。在與父親共度美好時光時,鮑比解釋了自己成為一名作家的願望,父親對此表示“有些夢想是不現實的”。

鮑比的父親和兄弟姐妹慢慢適應了他的同性戀,但瑪麗相信上帝可以治愈他。為了擺脫家人的困擾,鮑比去了俄勒岡州波特蘭的堂兄珍妮特(Jeanette)。她一直接受他的性取向,並試圖幫助他認識到他的母親永遠不會改變。迫切希望得到母親的批准,他做了要求他做的事情,但是通過這一切,教會對同性戀的不贊成以及母親在公開場合壓制他日益增長的行為的嘗試使他變得越來越孤僻和沮喪…

為巴比祈禱(Prayers for Bobby)
導演:Russell Mulcahy
演員:Sigourney Weaver, Henry Czerny, Ryan Kelley, Austin Nichols etc.

8. 厭世媽咪日記

電影

瑪蘿辛苦拉拔兩個孩子長大,每天被家務事逼得喘不過氣來,丈夫總是忙著上班無心幫她料理家事,而第三個孩子的出生成為了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每天晚上不得好眠,還要面對老二在學校被老師點名轉學的困境。有一天,弟弟向她提出一個新穎的提案:要不要請一位「夜間保姆」?即便不喜歡外人進來家裡,但手足無措人生快要落入谷底的瑪蘿,也只能點頭答應,而「夜間保姆」塔莉的加入,將如何為這個家帶來嶄新的希望?

《厭世媽咪日記》(英語:Tully)
導演:Jason Reitman
演員:Charlize Theron, Mackenzie Davis, Mark David Duplass, Ronald Livingston etc.

相關文章 :
親子廚房|DIY 母親節 三文魚花束
推薦8本母親節親子繪本

母親節2021-8本-母親節-親子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