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瑞士升學】 酒店管理 課程 如何理論和實踐並行?

07-10-2022
瑞士升學-酒店管理-課程-理論實踐並行

今年有不少學生選擇到海外升學,除了紐澳加外,其實還有一個歐洲勝地——瑞士,提供理論和實踐並行的教育。瑞士 酒店管理 課程的師資優良、口碑良好都為畢業生提供了很好的就業機會,有利他們生涯發展。是次《瑞士大學堂》邀請到瑞士留學Glion酒店管理大學教育顧問Stephen Chan,為大家介紹瑞士酒店管理的課程。

瑞士留學概括

瑞士因環境優美而令旅游業興盛,因此對 酒店業 的需求增加,世界著名 酒店管理 學府Glion位於瑞士,吸引不少國際學生到瑞士學習 酒店管理 相關的業務。由於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Glion的教學語言以英文爲主,但大多數學生都會學習除了英文以外的歐洲語言,例如德文、法文、意文等,有利他們在 酒店業 的發展。

Glion的師資優良,大多都在行業内工作超過十年,而且更有獲得法國最高榮譽MOF的老師,因此在行業經驗、行業需求、面試教材等方面,都能夠提供很好的環境給學生。


由於瑞士 酒店業 可以説是行業始祖,在品牌規格方面有獨一無二的過人之處。在2021 QS世界大學排名中,Glion在酒店及悠閑類別位列三甲,同時在全球僱主口碑排行第一;而且學生遍佈全球,甚少在同一個地方招收過多學生,同學可以在國際化的環境下,不再局限於自己的舒適圈,達成真正的留學目標。

學生到 Glion 留學的優勢之處

學校大多數學生都外向和活躍,並喜歡到新地方生活和嘗試新事物,在面對客戶的時候有更強的優勢。而且,因爲在校園内需要穿著較正式的服裝,瑞士留學生不但穿著成熟,也因曾接受課程中為工作準備的教育,他們也表現出談吐得體以及高溝通能力。學生也十分注意細節,懂得表現自己,在待人處事方面有較高的處理技巧。

學校教育著重理論和實踐並行,所以 酒店管理 整個課程耗時三年半中,學生有兩次半年的就業安排,首半年接受理論教育並要開始物色實習企業,第二學期開始便會到歐洲、東南亞、中東或亞洲進行實習。學校亦會提供就業輔導,除了教導學生寫profolio,幫助學生瞭解自身的優缺點外,也會通過學校網絡以及校友關係下到不同跨國企業進行實習,例如跨國酒店、歐洲足協或Rolex等,學生很早就開始預備職場實戰進行項目研究,為優秀的履歷表做好準備;有些學生更加在實習期間受聘,提早進入職場。這些經驗和校園都能夠讓學生提早在正式工作下做好準備和為行業準備適當人才。

學校畢業生的就業率高達98%,兩大主要出路為: 酒店管理 行業和客戶服務行業(如奢侈品銷售、銀行),由於學校的課程多元化,針對客戶服務有不同課程,適合跨行業發展,學生在當中能夠學到的溝通技巧、待人接物技巧等都爲他們打好了根基,讓他們有更高的品味符合高要求客戶的需求。而因爲學生在在學期間已經提早接觸新科技符合行業需要,例如Airbnb早就已經使用數碼技術營運,畢業生可獲得的晉升機會也會相對較多;學校亦會支援畢業生創業,大多為新興的科技產業。

留學準備

 疫情下酒店行業的實習機會的確比以往少,但由於Glion在行業中受較高認可,因此如 酒店業 提供實習崗位,Glion的學生會有較大優勢得到實習的機會。

報讀Glion所需的文件包括IELTS或TOFEL達標、DSE預計成績表、履歷表以及personal statement,因爲Glion每年有兩個學期,分別在9月秋季及2月春季開學,學生最好應在開學前2-3月開始準備報讀,預留充分時間進行面試以及申請簽證。


面試是決定是否取錄的關鍵,學生應表現外向、禮貌、對 酒店管理 有熱誠,也需要顧及儀容整潔,並且擅長一種歐洲語言會有較大優勢。面試一個月後會有通知,屆時同學需要攜同入學通知及財務證明到瑞士駐港領事館辦理簽證,簽證允許同學在歐洲範圍内進行6個月的實習,其他地方則需要依照學校安排。

電話查詢︰+852 5742 0800
或到以下網站查詢︰
https://bit.ly/3r0E5L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