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小學常識】 大灣區 的機遇

23-04-2021
小學常識-大灣區-機遇

你知道 大灣區 有多大嗎?它包括了十一個城市,總面積達5.6萬平方公里,大概是五十一個香港;人口加起來超過七千萬人,是香港人口的十倍。

如此龐大的機遇,如何掌握呢?答案就在「 大灣區 青年就業計劃」。這個計劃是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公布的措施,旨在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有業務的企業,聘請及派駐專上院校畢業生到 大灣區 城市工作。

二千個名額當中,約有三份一更屬創科職位。創新科技是世界的未來發展重心,今天,連小學都積極展開STEM教學,加入了編程(Coding)基礎,讓新一代及早掌握這種與機器、人工智能等溝通的語言,可見創科將是未來經濟的主導。事實上,不少國家已銳意發展創新科技,發展重點智慧城市(Smart City),包括香港;而電子支付、大數據等應用早已在內地城市流行。試想,約二十年前,我們還在用56K的龜速上網,那時怎會料到,一輩子還未過一半,我們已可在疫情下用網絡上課,網絡技術已去到5G的階段呢?我們又不妨想像,廿年後的創科發展,又會如何超乎想像。

或者你會問:我是香港人,可到 大灣區 工作嗎?那其實非常簡單,自2018年9月起,在內地居住的香港居民可申請領取居住證,持證人可在內地的居住地依法享有三項權利、六項基本公共服務和九項便利,當中自然包括就業權利。

到 大灣區 工作,會否有文化隔閡?其實香港很多文化習俗都繼承自廣東,傳承了嶺南文化,包括我們說的粵語。近十年經常成為電影題材的詠春宗師葉問,其出生和成長地佛山,不也是 大灣區 其中一個城市嗎?

返回《小學校際常識比賽 2021》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