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留學10年兼申請永久居留

06-11-2020
thumb_2804_900_600_0_0_crop


英國政府上周宣布,由 6月8日起,不論乘飛機,火車或渡輪進入英國的人士須自我隔離14天。英國政府將會每三週進行評估這政策一次。這意味著如在8月10日或最遲8月17日,如這項政策仍未取消,香港家長門便要著手為子女訂機票回英準備8月底或9月初開學,並且亦要與監護人和學校討論安排子女14天住宿隔離事宜。


對於父母來說,這個決定不容易,因父母總希望子女陪多一點,尤其疫情還未穩定下來,但等到最後一刻又怕未能及時上課,甚至不知怎樣安排14天住宿隔離。我想學生父母最憤惱是,一旦他們訂了回程機票,接著英國政府取消14天隔離政策,到時也不知要不要改機票……真的可憐天下父母心。


留學?移民?


在香港,移民一直是一個熱門話題,如果父母希望子女能成為英國公民,但他們都不是英國人,也不想移民,這樣他們可讓子女在英國讀書10年,而在這10年內,學生不能離開英國超過540天。按照英國現有法例,10年滿後,子女便可申請英國護照。


一石二鳥 以樓供學


如果父母考慮此10年計劃,他們亦可考慮在英國置業。英國房地產現價格與英鎊價並不高,相信由現在到10年後,英國房地產市場和英鎊的升值潛力會大於貶值。假如家長有約500萬港幣在手,可以買到價值約 150 萬英鎊的物業 (假設做6成半至7 成按揭)。家長可以考慮購入倫敦第一區的一個單位,又或者分散投資於英國各個地區。而按揭只還利息,這樣你的租金收入應該夠支付子女的學費及還利息。當子女完成學業後,你可把物業出售,並用這筆錢購買你子女日後在英國的居所,又或把物業轉給子女,由子女續供,承擔責任。


「殷勤籌劃的,足致豐裕,行事急躁的,都必缺乏。」(箴言21:5)


如你希望跟 Jessica 一起 「英學同行」,請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