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筆」解應用生涯】運動科學及體適能 學習運動生理及營養學

06-11-2020
thumb_3168_900_600_0_0_crop


上星期介紹了應用學習「運動」課程組別中的「運動及體適能教練」課程。今天黃師傅打算介紹另一個屬於同一個課程組別內的「運動科學及體適能」課程。大家不要以為兩個課程大同少異,其實「運動科學及體適能」課程的內容與前者截然不同,但各有特色,現在讓黃師傅講解一下。


「運動科學及體適能」課程旨在讓學生從實踐中認識運動科學與體適能的基礎元素,其中包括體適能訓練及評估、運動及康樂活動管理、營養學及健康等。學生完成課程後,可掌握基本的運動科學知識和教練技巧,為將來從事與體育及康樂相關的工作及升學作準備。


課程由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提供,以中文授課,課時共180小時。學習活動特色包括體適能訓練、體適能活動及康樂活動管理及實地考察等。課程結構分為核心和選修兩部分。核心部分設有八個單元:


1. 香港的運動及康樂行業(Sports and Recreation Industry in Hong Kong)


2. 運動心理學、教練技巧及建立團隊(Psychology of Exercise, Coaching and Team Building)


3. 營養學及健康(Nutrition and Health)


4. 運動生理學(Exercise Physiology)


5. 運動及康樂活動管理(Sports and Recreation Management)


6. 運動創傷的預防及基本處理(Prevention and Basic Treatment in Exercise Injuries)


7. 體適能訓練及評估(Fitness Training and Assessment)


8. 小組運動實習課(Group Exercise Practicum)


而選修部分則有兩個選項如下,可修讀其一:


a. 運動科學實習課 – 設計精英運動訓練(Exercise Science Practicum – Design of Elite Sports Training)


*內容包括:精英運動的訓練、精英運動員的生活模式及態度、精英運動訓練研究、專題研習及演說技巧等。


b. 運動科學實習課 – 健康顧問報告(Exercise Science Practicum – Health Care Consultancy Report)


*內容包括:健康顧問報告的重要性、健康生活的正面態度、健康顧問報告研究、專題研習及演說技巧等。


授課安排分模式一及模式二。模式一在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授課,在星期六上午及下午上課。 而模式二主要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有關安排會由課程提供機構與開辦學校協定。有興趣可瀏覽課程提供機構網頁: 按我


至於升學路向,學生可修讀各大專院校與運動科學、運動教練、體育及康樂管理等相關的課程。而在就業出路上,學生可考慮從事與運動教練、體適能、體育、康樂管理及體育行政等相關的工作。黃師傅建議同學,如獲有關機構或團體許可,應以義工身份參與體育或康樂活動和賽事,從實踐中學習,累積實際經驗,以便畢業後投身運動行業。


下星期黃師傅再介紹另一個應用學習課程,希望大家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