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筆」解應用生涯】美容學基礎課程 製作創意妝型作品集

06-11-2020
thumb_3227_900_600_0_0_crop


上星期介紹了應用學習「電影、電視與廣播學」課程組別的「電影及超媒體」課程。今天黃師傅打算介紹另一個屬於「個人及社區服務」課程組別的「美容學基礎」課程。相信現今社會比較容易接受新事物,而且大多數人都較著重容貌外表,男男女女不分年齡,無論上班或出席宴會,許多人都曾經嘗試美容,甚至化妝、美甲、美髪,可能愛美是人的天性吧!


「美容學基礎」課程讓學生學習美容學不同方面的知識,包括:化妝、髮型設計和美甲技巧、新娘化妝造型設計及婚禮統籌、美容科學及美容院管理等。學生能從實踐中整合不同範疇的知識、技能和共通能力,並透過實踐或模擬情境,培養以顧客為本的態度。


「美容學基礎」課程由明愛社區書院提供,以中文授課,課時共180小時。學習活動特色包括探究式學習、製作創意妝型作品集、婚禮計劃書、參觀及專題講座等。課程結構分為必修和選修兩部分。必修部分包括下列五個單元:


1. 美容及健康學入門 (Introduction to Beauty and Health Studies):


*內容包括:飲食與美容、天然和有機美容護理、美容行業的發展和商業機會及美容護理的倫理實踐。


2. 美容科學 (Beauty Science):


*內容包括:生理學入門、皮膚學入門、美容產品的化學成份與皮膚護理及專業儀器輔助的美容療程。


3. 美學及形象設計(Aesthetics and Image Design):


*內容包括:美學設計原理、化妝原理、修甲原理及基礎美髪原理。

4. 美容院管理 (Salon Management):


*內容包括:美容院操作及管理和客戶服務。


5. 參觀及專題講座(Visits and Seminars)。


選修部分有以下兩個單元,任選其一:


A. 化妝、髮型設計和美甲 (Make-up, Hair Design and Nail Art):


*內容包括:認識化妝品成份及潛在風險、專業及特技化妝技巧、髮型設計技巧、美甲技巧及妝型、髮型和甲藝設計配襯原理及技巧。


B. 新娘化妝造型設計及婚禮統籌(Bridal Make-up Design and Wedding Planning):


*內容包括:婚禮項目管理、中西婚禮文化習俗、認識化妝品成份及潛在風險、新娘化妝造型設計技巧及新娘髮型設計技巧。


授課安排分模式一及模式二。模式一在明愛社區書院授課,在星期六上午及下午上課。 而模式二主要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有關安排會由課程提供機構與開辦學校協定。有興趣可瀏覽課程提供機構網頁: 按我


至於升學路向,學生可修讀各資歷架構認可美容課程、髪型及化妝課程、健康科技及健康美容護理等相關的課程。而在就業出路上,學生可考慮從事與美容護理、婚禮統籌、美容院管理、美容產品的製造及推廣等相關的工作。黃師傅建議有興趣從事這行業的學生,在閒餘閱讀相關的書籍或刊物,參考美容及美髮大師的示範及作品,多了解有關行業最新發展趨勢和吸收知識,對學習和運用技巧大有幫助。


下星期黃師傅再介紹另一個應用學習課程,希望大家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