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筆」解應用生涯】數碼漫畫設計與製作 助未來投身創意產業

06-11-2020
thumb_3086_900_600_0_0_crop


黃師傅在上一期介紹了應用學習「創意學習」學習範疇中「媒體藝術」課程組別的「電腦遊戲及動畫設計」課程。今天黃師傅繼續介紹這個「媒體藝術」課程組別內的「數碼漫畫設計與製作」課程。


漫畫製作就是用獨特的手法將一幅幅的圖畫連貫成有趣的故事,絕對不是一項簡單的工作。現時繪畫漫畫雖然有電腦科技輔助,但漫畫師仍亦需要經過大量密集的工序和時間才能把故事表達出來。成為漫畫師要具備創作能力和美術畫工,更不能缺少對這專業的熱情和毅力。隨着漫畫產業的發展,市場對優秀的漫畫師一直是求才若渴。


「數碼漫畫設計與製作」課程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提供,以中文或英文授課,課時共180小時。課程旨在介紹數碼漫畫創作、出版流程、數碼漫畫製作、數碼漫畫軟件的應用,以及於數碼社交媒體平台上出版漫畫。課程讓學生認識數碼漫畫和創意產業的發展、相關的基礎理論和概念、為有興趣日後進修數碼漫畫設計與製作相關課程,以及投身創意產業的學生打好基礎。


課程的學習活動特色包括實踐練習、個案研究、實地考察、業界分享和數碼漫畫製作項目等。課程結構分為五部分:


1. 漫畫製作概述 (Overview of Comic Production)


*內容包括:數碼漫畫和創意產業簡介、亞洲地區的漫畫文化、漫畫發展週期及版權問題。


2. 漫畫設計與故事發展基礎 (Fundamentals of Comic Design and Story Development)


*內容包括:傳統與現代漫畫繪製方法及故事發展。


3. 數碼漫畫意象創作 (Digital Comic Imagery Creation)


*內容包括:資訊搜集、角色配置和設計、背景配置和設計、不同材料的繪製技巧、特效繪圖技巧、漫畫框架和佈局設計及對話框設計。


4. 數碼漫畫製作(Digital Comic Production)


*內容包括:數碼漫畫軟件的應用、漫畫製作流程及創意插圖設計簡介。


5. 於數碼社交媒體平台上出版內容 (Content Publication on Digital Social Media Platform)


*內容包括:出版業簡介、特許權使用費計算、創意產業及社交媒體的最新發展趨勢及於桌面和手機應用程式出版漫畫。


授課安排分模式一及模式二。模式一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授課,在星期六上午上課。而模式二主要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有關安排會由課程提供機構與開辦學校協定。有興趣可瀏覽課程提供機構網頁:按我


升學路向方面,可報讀各大專院校相關的課程,例如:藝術與設計、數碼媒體及娛樂、動畫、傳播、廣告及資訊科技等。就業出路方面,可考慮從事漫畫、圖形和插畫設計、漫畫封面設計、動畫設計及數碼資產管理等相關工作。黃師傅見過有成功的漫畫師出版自己的專輯,風靡一時,名成利就!所謂「有志者事竟成」,各位同學只要努力不懈,終於有一天可以畫出彩虹。


下星期黄師傅將介紹另一應用學習課程,希望大家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