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家燕媽媽唱說弟子規】孝順篇 (二):主動關懷 向父母噓寒問暖

11-11-2020
thumb_2038_300_200_0_0_crop


家家燕媽媽用唱說的方式解讀《弟子規》,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道出為人子弟應有的禮儀和做人的道理,並以身作則,推己及人。《弟子規》著重培養子女的言行品德,是採用二千多年前聖賢孔子的《論語》編纂而成,《論語》學而篇:「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汎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弟子規》,除了給小朋友學習之外,父母亦應做良好榜樣,學習如何教育下一代。


字解:


1. 清:涼快


2. 省:請安、問候


3. 定:安睡,這裏指說晚安


4. 反:同「返」,回來


5. 面:面見


6. 常:固定


7. 業:事業,工作


為人子女,冬天的時候,要留心父母穿的衣物和被褥,是否夠暖;夏天的時候,也要注意生活環境,是否一直保持涼快。


早上要向父母請安問好,說一句「早晨」,晚上亦下說一句「晚安」。外出前要先告知父母,讓他們有一個安心,回家後也要告訴一聲,讓知道你已經平安來回,免得父母擔心。


起居生活要有規律,有固定住所,事業也要穩定,使父母安心。


家燕媽媽話:
為人子女不能忘記孝儀的基本原則,亦要珍惜與父母一起的時間,日常要多向父母噓寒問暖,多孝敬他們,給予更多愛心和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