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小一面試 英文水平要識劍橋200個生字?

11-11-2020
thumb_3262_900_600_0_0_crop


最近,有朋友說起小一面試,想起當年其中一間很知名的男校,最後一個面試環節是看動畫,小朋友大概記得動畫內容多於面試內容,實在高招!另外亦有一間在新界的直資小學,是面試前等候時間看「多啦A夢」,小朋友當然喜歡那間學校!


有朋友問小一面試要做什麼?聽朋友說那間8000人考的小學,全班小朋友都懂乘數、一半人懂除數,所以別以為小朋友懂雙位數加減數,甚至「連加法」就可以過關。有朋友說考小學,小朋友的英文水平要懂劍橋Movers 那200多個生字。筆者有和小朋友一起看Level 4 故事書,但沒有背生字,也考了普通話幼稚園高級證書,小朋友雖不至於是一個「文盲」,但仍有很多中英文字也不懂。雖然考不上8000人報考的,但得到3間3000-4000人報考的小學第二次面試機會。


小朋友說面試時要讀一些很長的生字,也有考加減 (以及連加法),也有考英文文法,例如給一幅圖,小朋友要懂得選眾數的英文答案,也要懂得看英文做表情。另外亦有填色、介紹畫作、玩玩具、簡單手腳協調等面試題目。有一間小學似參加障礙賽,每完成一件事就要答一題問題。


如果要選面試時間,如果沒有和另一間「撞期」的話,我始終認為選上午會好一點。「障礙賽」那間因為是全天最後的時段,小朋友太累了,結果意外地沒有次輪面試。


有一些學校要面見家長的,有些更要求爸爸作答。記得有一間小學是家長小組討論,事前講明不計分,但是有男家長可以用了8分鐘去發表他的高見。我那時心想,這位「爸爸」可以說得簡而精嗎? 可否給機會予其他家長分享啊!(真的要想想別人的感受) 這些經歷回想起來,實在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