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小貼士】培育小朋友品格 有助入讀心儀學校

13-11-2020
【升小貼士】培育小朋友品格 有助入讀心儀學校


不少幼稚園K3學生已開始準備升小學面試,要入讀心儀學校,小朋友的品格教育很重要,《新城教育+》節目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以校監的身份分享學校與家長要如何培育小朋友的品格。


全港學校已經網上開學,除了準備好硬件上課之外,「軟件」方面同樣重要。家長希望小朋友入讀心儀學校,除了成績之外,亦要著重小朋友的品格,對升讀心儀學校有優勢。


遷就弟妹並非「分享」


培育小朋友不單止是學校的責任,Bally指家庭的教育都好重要,兩者要互相配合。例如父母在家要小朋友讓出玩具給弟妹,這與學校教小朋友學會分享、尊重是有分別,父母沒有問小朋友的意願而要求分享玩具,這種做法並非是「分享」,反而會讓小朋友覺得是被迫。不少家長在教育的過程中不自覺標籤小朋友,「懶」、「無用」、「差」等的字眼不但沒有用,甚至會打擊小朋友自信。


Bally提醒家長不要忽略子女的感受,要有良好的品格教育,首先家長要懂得尊重小朋友。學校與家長同時給予小朋友正確的價值觀、信念,有助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對小朋友在面試中的表現有好大幫助。


學校與家長要分配好教育工作


家長想小朋友入讀心儀學校,要先了解學校的教育理念,每間學校的教育理念都有所不同,有學校著重品格,亦有學校著重操練成績。在幼稚園有限的3年時間內,要小朋友有自理能力、學業成績、品格好等,學校與家長要懂得分配工作,家長可以在家訓練小朋友的自理能力,Bally認為學校與家長的溝通好重要,對小朋友的成長教育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升小貼士】小一面試收生過程 著重家庭教育理念


想了解更多教學和育兒方法,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11時至12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新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