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補習名師 – 林溢欣 Part.3

03-11-2020
thumb_170_300_200_0_0_crop


日常訓練


學習語文最需要的是「時間」,不是一時三刻就能夠精通它。林溢欣認為最重要是在學習中看到自己的成長,例如:每星期練習一條題目(作文、說話等),和朋友一起構思論點、論據,並記得要錄音,記錄自己的思考模式。數個月之後,您就會看到自己的進步。要令自己得到滿足感是非常重要的,有這種動力,您才會有想繼續學習、繼續進步的心。


5*/5**的差別


林溢欣認為「幸運、運氣」的元素對*/**有一定的影響,但是,他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做足訓練,有付出才有收獲。老師是傳授臨場經驗的人,體力、精神、狀態不肯定不及以前,但學生是真正到考場的人,他們有更多時間、精力投放在溫習上,追求考試的「穩定性」,故此,絕對不能忽視日常的訓練,否則到了試場只會陣腳大亂。


林溢欣的寄語


他建議學生應攤開溫習中文的時間,例如:每天十五分鐘至半小時,他認為語文就是浸淫,要持續接觸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印象」也非常重要,他以閱讀作例,第一次看見會覺得很陌生,第二次看見開始一點印象,第三次看見就變為認識的文章,第四次就是自己提起筆去寫的時候,過程是攤開的,一點一點地進步。此外,他提及學生切忌沒有自信,即使設定的目標高遠,也應該逐步逐步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