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DSE 2021】疫情下 網上學習 成應試主流 備戰期間發問量大增兩倍

28-01-2021
DSE-2021-疫情-網上補習-應試-備戰-發問

2021 年的香港中學文憑試(DSE)正在倒數,疫情下 網上學習 已成新常態,亦是文憑試考生應試的最佳夥伴。香港線上學習平台 Snapask 的內部數據發現,去年 2020 年文憑試考生在面對首屆「疫境」考試時全力倚賴 網上學習 ,由專業導師實時解題,發問量按年大增超過兩倍,中六學生用戶數按年急增近3成,全港六萬考生當中超過一半考生均有在 Snapask 上發問。

網上學習
Snapask 一拍即問

網上自學 成文憑試致勝關鍵

Snapask 的內部數據分析 2020 年文憑試考生的備戰模式,作為第一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應考的考生,備戰方面與 2019 年的考生大為不同1。2020 年文憑試考生以 網上學習 工具作為恆常的學習夥伴,以應對在停課及非面授課程期間遇到的難題。在 2020 年,Snapask 的中六新用戶錄得接近 30% 的增長。而在5 個月準備期內,2020 年的文憑試考生於線上學習平台 Snapask 每人每月平均問 80 題,平均問超過 400 題,全港六萬考生有一半人均有在 Snapask 上發問,總發問次數錄得超過 7 萬次,比 2019 年大增兩倍。

2020 年考生首次遇到香港公開考試延期,疫情下連番的變數以及不斷的延期成為考生一大考驗,沈重的壓力更令考生喘不過氣來。在新常態下,Snapask 表示,温習已徹底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對比 2019 年的考生上線時間傾向於週末及徬晚,2020 年考生,所有時段都是備試的黃金時間,再無特定趨勢。芸芸考生中最勤力的文憑試考生共問接近九百條問題,將所有時間及動力都全力奉獻於學問之上。Snapask 預計今年發問數量將再增多三倍。

網上學習
Snapask 線上學習平台介面

數學科發問次數逾 3.6萬條

文憑試各個科目難度旗鼓相當,更有各個「死亡之卷」的稱號。Snapask 發現數學科榮登最具挑戰的文憑試科目,於短短數月間已錄得超過 3 萬 6 千次發問,其次為中文及英文。數學科當中三大困難課題為平面幾何、等差及等比數列,以及三角比應用。另外,Snapask 導師實時為考生解答問題,當中的解題時間則由英文科排行第一,平均達 48 分鐘。導師指出英文科的寫作及閱讀卷的難度較高,同學較倚賴導師指導作文的文法、用字及結構,另外同學亦較難掌握閱讀理解中的文章含義及答題技巧。語文科目需要較長的時間釐清概念及句子結構,Snapask 對此特意推出寫作班及 DSE 應試課程,以簡短趣味的濃縮課程對症下藥。

Snapask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佑謙表示:「我們明白應屆文憑試考生將面臨一大挑戰,在疫情的新常態下應試備戰將是一場持久戰。在停課及備戰期間,較少獲到學校及老師的支援,Snapask 的實時線上解題正好為考生即時解答各個疑問及困難,成為備戰的最佳夥伴。網上學習已成教育界的一大主流,而 Snapask將帶領教育普及化,由自學的角度出發,引發學生開展自主學習的旅程。 」

Snapask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佑謙

自修生靠 網上自學 僻出路 Snapask 助力解答 6 倍問題

Snapask 去年自修生用戶數量錄得顯著增長,當中自修生的發問次數亦大漲 6 倍,而數學科亦蟬聯最具挑戰的文憑試科目。自修生能夠以網上自學的趨勢,活用 Snapask 平台獲得專業導師的教導,助他們奪取佳績,不僅是疫情下的一個出路,更是教育界的未來。Snapask 將一如以往致力以學生自學為中心,與教育界一同迎來更自主及多元化的學習模式。

關於 Snapask

Snapask一站式學習平台,全球超過350萬名學生用戶,每日24小時服務學生,各科頂尖導師在線任君挑選,提供最詳細清楚的一對一解題。配合教學短片、練習題庫、學習專欄等多元媒體,讓學習充滿趣味,提升對温習、發問的興趣。亞洲9大地區學生誠意推薦,超過35萬名導師即時解答!

資料來源:Snapask

更多DSE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