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學面試】重視家庭教育信念 家長都要面試!

13-11-2020
thumb_2928_900_600_0_0_crop


家庭是人生中第一個學習的場所,父母在孩子成長與學習過程中擔當的角色非常重要。《新城教育+》節目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分享家長要怎樣與學校協作,在培育幼兒方面達到共同的目標。


重視家長的教育信念


以往部份習慣將教育的重責交給學校,但學校和家庭在子女成長過程中均有重要影響力,兩者都是培育孩子的教育伙伴,所以近年學校在學生的面試過程中,會看重家長的教育信念與學校的辨學理念是否配合。要入讀心儀的學校,面試時家長的表現都好重要,學校有再只著重小朋友的能力和成績,另外亦會將家庭環境、家長的教學方式列為參考因素。


升小家長都要面試


不論是幼稚園抑或小學面試,面試不單是小朋友的事,同樣也是家長的事,學校可能會直接與家長面試,又或是間接觀察。Bally指有家長誤會學校重視學生父母的職業,以為專業人士有優勢,事實並非如此,相反校長會比較想收有相同家庭教育理念的學生。


深入了解心儀學校的辦學理念


Bally提醒家長應該要找一間與自己的教育理念相同的學校,以子女為重點,期望小朋友怎樣成長,成為怎樣的人。不要為了讓子女入讀某一間學校而改變自己,模仿與自己觀點相違背的教育理念,家長應該是要為小朋友而改變自己的教育理念,而不是學校。Bally又建議家長多報名參加小學講座,深入了解自己心儀學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學模式。


想了解更多網上教學和育兒方法,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11時至12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新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