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選校心得】學校的教學理念有多重要?

13-11-2020
thumb_2652_300_200_0_0_crop


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停課,不少學校將親身面試改為遞交短片方式,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在《新城教育+》節目中分享學校面試的注意事項,以及選校心得。


面試注重小朋友合作性


早前因應學校停課安排,不少入學面試受到影響,有學校將面試改為短片形式,要家長拍攝小朋友日常生活,及後有攝影公司開辦入學面試短片拍攝服務,為家長解決煩惱。交由專業人士拍攝,影片效果的確會比較好,但這不代表小朋友的表現和才能會變得更好。Bally指學校會注重小朋友的合作性和反應能力,她的學校也有影片面試,會要求拍攝小朋友與家長玩遊戲的過程,過程中看出小朋友的合作性和互動性。


教學理念是屬於學校還是校長?


不少家長為子女選擇學校時,都會重視學校和校長的教學理念,但有家長又會擔心假如校長辭職離開,會影響整體的教學模式。Bally指在選校時,可以先了解辦學團體有否獨特的教學理念,這類學校聘請的校長大多會有相近的理念,不用太過擔心。另一方面,有學校想創新,亦會聘請新校長改變舊有的教學模式,又或是將外國的課程融入本地教學。校長是一所學校的靈魂,但同時也要著重辦學團體的理念,需要時家長都要適應轉變。


想了解更多教學模式和育兒方法,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11時至12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新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