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M+西九文化區】流動創作教室 免費網上活動與教學資源

12-11-2020
832

「點解唔可以問點解?」藝術家王天仁相信,提問是學習的重要工具。今年西九文化區視覺文化博物館 M+,委約藝術家王天仁創作出《拾萬個為甚麼?》這個作品,鼓勵大眾跳出慣常思維,以不同角度觀賞日常用品。

今年因應疫情,「M+ 敢探號」未能到訪全港各中學校園和社區,不過王天仁以《拾萬個為甚麼?》這個作品為基礎,設計出一系列免費網上活動及教學資源,讓學生能夠打破時間與空間學習。


學生工作坊

王天仁早前邀請學生走進網絡虛擬教室,實時參與以聲音為主題的互動遊戲,從中鼓勵學生藉探索日常物品的過程,向慣常的概念提出疑問。他更透過集體創作的經驗,令大家擺脫習以為常的思考框架,由此發掘各式各樣的創新意念。活動詳情可參閱【M+ – 西九文化區】網站


線上教材套及學習課堂資源

隨著「M+ 敢探號」每年邀請不同的藝術家進行創作,教材套將愈趨豐富。M+為學生與教師提供教材套及線上學習課堂資源。內容涵蓋與王天仁作品《拾萬個為甚麼?》相關的延伸主題、建議活動及個案討論等參考資料。

「M+ 敢探號」教材套

「M+ 敢探號」教學材料︰王天仁《拾萬個為甚麼》小冊子


資源來源:M+西九文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