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 返英 流程 準備一切放鬆心態

20-05-2021
英學同行-jessica-law-返英-流程-準備-放鬆og

女兒雖在假期時回來香港和我相聚,但終究要回到英國去了。 返英 流程並不繁瑣,讓我來説説有什麽值得注意的事項吧。

更早到達香港機場

我於5月10日下午離開香港前往英國。上次我四月初送女兒回英讀書,我己提前了三個小時到達香港機場,當時見到人山人海。


今次我比上次再早半小時(3.5 小時) 到達,萬估不到,我在前面最少己約有百人在排隊,再過不久已看不見龍尾。地勤人員告訴我,除了商務艙和頭等艙外,經濟艙已客滿了。您可以想像那天有多少人。因此,請儘早到達機場以避免承受不必要的壓力。

複雜的情感

看到這麼多香港人與家人一起離開香港,各人拖著大行理, 小行理, 紅白藍袋等著登記,真的百般滋味在心頭,一言難盡,感覺絕不好受。

機上行李戰

空中機員目定口呆對著乘客的手提行李, 皆因其重量可比得上寄艙行理。我相信每個人都盡用手提行李的重量配額。不僅如此,還有乘客的背囊及其他的小小行李。您可以想像經濟艙乘客的行理存方架是不夠用的。空中機員有見及此也很好地允許乘客使用商務艙的行理存方架。但 猜想跟著是什麼? 乘客不願意將行李搬到商務艙,他們想把行李存放在他們頭上的行理存方架。空中機員說行理存方架超載是非常危險的事。因為行理存方架並不可以超重及一旦遇到氣流,行理存方架打開,行李就掉下來做成意外。不管空中機員怎麼說,乘客也無動於衷,所以空中機員最後也無奈地放棄,轉了轉眼珠,喃喃自語。因此,出於安全考慮如你們日後要離港, 敬請大家合作聽空中機員的指示。

抵達英國

英國海關工作人員非常友善及專業。他們必定己非常熟悉香港人入境的程序。因為整體來說過境的時間並不長。當然乘客準備好一切的所需文件也令過境的時間縮短。

黑暗中總有一線光明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到達後第二天,我收了多張在早上5點半在海灘上拍攝的日出的照片。看後令我心情無比的平靜,更讚嘆上主的奇妙。我絕對相信希望在人間, 正等如我目前幫助一個家庭為他們的孩子搵一間良好的公立學校,這實不容易由於他們的年齡,學歷和特殊需求的限制。但帶著信心及堅持,達成目標應不遠已。因此,希望大家也能看到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願主保佑。

返英

你們小羊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親樂意把國賜給你。(路加福音12:32)

想與Jessica諮詢更多英國留學相關資料,可到專頁聯絡︰按我

Jessica-Law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英學同行|Jessica Law】英國復課 留學生 回英 準備

英學同行-Jessica-Law-英國復課-留學生-回英-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