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英國學校6大應對措施處理疫情

06-11-2020
thumb_3177_900_600_0_0_crop


大多數英國私立學校都在本週或下週開始上課。上週,我在聖經祈禱會中,四名父母 (包括自己) 表達了對孩子快要去英國讀書的擔憂。儘管自己的女兒已經在英國讀書3年,但是每次當她離開我時,仍是依依不捨。不用說那些父母第一次讓自己的孩子離開自己身邊,那種不捨的情懷真的難以用筆墨形容。


不過家長請放心,現英國的學校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敏感到已非常高及十分謹慎處理,應對措施如:


1. 在校時要戴口罩


2. 定制社交距離


3. 父母 / 監護人在開學日不得進入宿舍


4. 學生只能與自己的級別的同學一起


5. 學校整個場地均提供消毒手液


6. 學生不可共用他人的運動用品


這一切的安排均可減輕家長的擔憂,尤其是每個學生都要戴口罩,香港學生就不會怕遭到歧視而不敢戴口罩。但是,為環保拯救地球,學校建議使用可重用口罩,所以家長也可以寄一些布口罩給子女,以便他們融入校內生活。


今次回英國,家長們也不知何時可以再見子女。因有部份學校已制定短假期不能回港,長假期如聖誕節,又不知道香港14天隔離政策仍然生效與否。用上多於一半的假期在家隔離實在不容易。


父母現在應該好好準備,為子女安排好寄宿家庭。首先,聖誕節是英國人的大日子,所以要預先與寄宿家庭溝通好,免得到時子女沒有落地之所;其次,我常聽到學生在寄宿家庭,一天到晚,除了上廁及一日三餐會踏出房門外,一般都留在房內,真的是「攞正牌」做全職宅孩。不過,當跟他們傾談時,他們表示自己也不想,但沒有選擇,所以希望父母幫子女安排寄宿家庭時,問問寄宿家庭主人,他們會怎樣照顧自己的子女,例如邀請子女一起修剪花園、出外採摘野生草莓,帶子女出超市購買食品回家一起做飯、做一些簡單家務等,好讓子女真的融入英國生活。


「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詩篇20:4)


如你希望跟 Jessica 一起 「英學同行」,請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