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英國升學第一步

06-11-2020
thumb_2086_900_600_0_0_crop


淺談英國升學


我好榮幸能夠在「新城教育+」這個平台,與讀者分享為自己及別人子女挑選英國學校的實戰經驗。我的丈夫是英國人,女兒現正在英國愉快地讀書已差不多三年,我亦會幫助別人挑選合適的學校,也許是因為我的背景,在聯絡後給予他們深刻的印象,加上「新城教育+」的宗旨是為讀者提供多方面有關教育的資訊,希望讀者能夠得到各方面的資訊,從不同角度的分析,為子女選出一間適合的學校。


第一步:為何?


朋友找我幫他們的子女挑選英國學校時,首先我一定會問他們為何想送子女出國讀書?哪有父母不想看著自己的子女成長?青少年成長期有 2/3 時間父母不在身邊,值得嗎?不擔心嗎?他們的子女同意嗎?我也會問他們的子女為何想出國讀書,不再可以經常被照顧,生病時爸媽不在旁,又要另識新朋友,他們接受到嗎?我會告訴他們,出國讀書不是真的像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一樣,這時我會看他們的表情,挺可愛又不失稚氣。  


我的提問並不是出於好奇心,只是讓他們一家人明白到日後需要面對的問題,不要羊群心態而出國讀書,畢竟每個家庭、人物是個體戶,彼此的處境都不一樣。我接觸過有孩子要兩年多才適應,有讀了兩年後轉校,有個案只是上了個半月便回港再讀,更有孩子只顧享樂。不過,當然也有孩子變得開朗、成熟、相當獨立,懂得自我規劃。至於父母方面就更不用說,所謂「養兒長憂九十九」。我在女兒入學後第二日便回港,在機上,我的眼淚全程不斷流,到現在我也偶爾流淚,但又多了時間享受自由,不用再為她的成績而煩惱,整個人都輕鬆,因為煩也煩不上。


當一個家庭成員知道、明白及接受了為何要出國讀書,就有如打了預防針,不一定免疫,但起碼日後要踏出每一步時,和在情感處理上會容易一點。雖然在子女青少年期時,只有1/3時間相處,但最後你可能覺得送子女出國讀書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下次我會同大家分享子女幾歲 (何時) 出國讀書才是最好。


如你希望跟 Jessica 一起 「英學同行」,請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