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留學生應該回英還是繼續留港?

06-11-2020
thumb_2742_900_600_0_0_crop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於5月10日發表聲明,由6月1日起政府學校會先由1 年級及6 年級復課。政府要求教師、學校員工和學生需要時刻保持警惕,並與其他人保持社交距離,這個難度真大。消息公布後,教師及家長負面回應甚多,有家長表示不會讓子女回校上課,亦有老師表示不會回校教書,全因防疫設備不足,而且在校要保持社交距離簡直是一項不可能任務。


到英國需自我隔離14天


對於在港的英國寄宿學生,相信他們已知在暑假前回英復課機會渺茫。如疫情沒有逆轉變壞,則有機會8月底回到英國9月開學。意想不到英政府於5月10日同時宣布,不久將來會推行到英人士需自我隔離14天,日期待定。這政策在本地及歐洲國家回響甚大。如真切實行,而香港又在名單上,在港的英國寄宿學生便要在9月開學前14天回到英國隔離。不過落實與否未定,在港父母未能提早預訂回英機票,變相「兩頭不到岸」,隨時又是「機票爭奪戰」,早前香港政府實行到港隔離令,在外學生的父母也不眠不休搜羅機票。


幸好大多數寄宿學校已有兩手準則,如真的落實隔離政策,大部份學校會在開學前14天讓學生回校自我隔離。如寄宿學校沒有此安排,監護人亦會為學生作出適當安排,讓學生父母少一份擔心。


戴口罩再不會帶來奇異目光


由於政府鼓勵市民在人多密集的地方戴上口罩,所以學生在校內或校外戴口罩,再不用受到歧視或引來奇異目光。相反,有機會讓其他人羨慕不已,畢竟在英國一罩難求。


新學年如何步署?


有父母擔心冬季會爆發第二波疫情,問我應否讓子女延遲下年才去英國讀書。答案當然可以,但要肯定明年入學年齡及級別都符合英國入學條件。如果仍是猶豫不決的話,我提議先註冊,考入學試,之後再決定。家長未交首學期學費按金,仍可以選擇去或留。交學費後選擇不去,學校就有權不退回學費按金。假如考試後最終決定留港,你的子女也有一次考試及面試的好經驗,對明年申請學校有一定的幫助。


因此,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要知道,每一天自有它的難處,這已經夠了。(馬太福音6:34)


如你希望跟 Jessica 一起 「英學同行」,請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