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筆」解應用生涯】資訊科技精要課程 迎合大數據新時代

06-11-2020
thumb_3278_900_600_0_0_crop


上星期黃師傅介紹了「時裝形象設計」應用學習課程,能讓學生掌握到最新的時裝形象設計知識,增加自我打扮的品味、形象和自信。今天黃師傅打算介紹另一個應用學習課程「資訊科技精要」屬於工程及生產「資訊工程」課程組別。現在差不多全面倚賴電腦科技、網絡世界、大數據等的資訊年代,如果能快人一步掌握這方面的知識,早已勝算在握!


以及在全球化的影響下,科技日新月異和經濟不斷改革,以致社會未來工作的性質和行業類型要求與時俱進。為了迎合全球化和大數據時代,達致經濟和社會的最大效益,如何培養中學生具備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 (STEM) 的技能,成為教育的首要任務,這也是塑造社會未來人才的關鍵。


「資訊科技精要」課程旨在全面 介紹資訊科技的基本概念,其中包括程式設計、數據庫、IT項目管理技巧、應用程式開發及數據通訊和網絡。課程著重資訊科技行業在未來創造的新領職位上所需要的的實踐與應用。學生完成課程後,可掌握人工智能及數據分析的基礎知識,為將來從事資訊科技相關的工作及升學作準備。


「資訊科技精要」課程由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提供,課時共180小時。並透過由業內專業人士參與師友計劃分享寶貴經驗、參觀科技龍頭公司了解業界最新發展、及學生年滿16歲或以上可申請成為香港電腦學會學生會員,資歷被業界認可。


課程結構分為下列六個單元:


1. 資訊科技基礎 (Fundamentals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


*內容包括:新興技術簡介(數據分析、網絡安全和人工智能)、計算機硬件組件和體系結構、軟件和應用程序的概念、計算機操守和社會議題、基礎資訊科技安全和威脅。


2. 程式設計 (Programming):


*內容包括:數據結構和基本算法設計、編程語言簡介、數據科學編寫簡介。


3. 數據庫 (Database):


*內容包括:運用試算表软件(EXCEL)作數據處理、運用關係數據庫管理系統(RDBMS)作數據處理。


4. IT項目管理技巧 (IT Project Management Skills):


*內容包括:項目管理、相互協作、領導能力、有效溝通。


5. 應用程式開發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內容包括:物件導向程式設計、運用「HTML5」作網絡開發的基礎知識、運用「Swift」作流動應用程序開發的基礎知識。


6. 數據通訊和網絡 (Data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


*內容包括:網絡基礎知識、交換和路由技術、基礎設施版、安全和管理。


授課安排分模式一及模式二。模式一在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授課,在星期六上午及下午上課。而模式二主要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有關安排會由課程提供機構與開辦學校協定。有興趣可瀏覽課程提供機構網頁: 按我


至於升學路向,學生可修讀與修讀與數據分析、網絡安全、人工智能等相關的課程。而在就業出路上,學生可考慮從事與數據分析、網絡安全分析、AI人工智能開發人員,及項目管理人員等相關的工作。


下星期黃師傅將再介紹另一個應用學習課程,希望大家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