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筆」解應用生涯】 流行音樂製作 課程 升讀與表演藝術相關課程

07-01-2021
筆解應用生涯-hr黃師傅-流行音樂製作

上星期黃師傅介紹了應用學習課程「雜誌編輯與製作」,屬於「媒體及傳意」學習範疇內「媒體製作與公共關係」的課程組別。雜誌不單是資訊或廣告平台,其價值是它能創造一個更全面線上及線下一體化的宣傳工具。今天黃師傅介紹另一個應用學習課程「 流行音樂製作 」,屬於「創意學習」學習範疇內「媒體藝術」課程組別。

「 流行音樂製作 」課程旨在讓學生認識流行音樂從表演、創作、混音及錄音至推廣的製作中相關的理論及技巧。此科目不但提升學生對流行音樂行業的興趣,更加強他們的基礎技能、思考能力、人際關係、價值觀 和態度,以及與職業相關的能力,為未來升學及就業做好準備。

課程由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提供,以中文授課,課時共180小時。而學習活動特色主要到專業錄音室作實地考察、參觀演出場地、與音樂製作人及專業人士會面、在專業的錄音室下,運用專業的音樂軟件和硬件進行音樂創作、創作自己的音樂及表演風格、撰寫網上市場策略計劃書去 推廣音樂項目等。

課程結構可分為下列五個部份:

(一) 流行音樂導論 (Introduction to Pop Music):

內容包括:流行音樂行業概述、基礎音樂理論、流行音樂與文化歷史發展的關係、流行音樂作品欣賞及分析。

(二) 流行音樂表演知識 (Knowledge of Pop Music Performance):

內容包括:舞台設備簡介、伴奏及歌唱技巧、個人舞台表演技巧及小組形式舞台表演技巧。

(三) 流行音樂創作基礎 (Basic Pop Music Creation):

內容包括:流行音樂創作、編寫和弦及旋律的技巧、歌曲風格和樂器的特性、流行音樂編曲知識及技巧、工作操守及版權議題。

(四) 混音及錄音技巧 (Mixing and Recording Skills):

內容包括:混音軟件的基本知識、音樂製作軟的件認識、混音技術的應用及錄音技術的應用。

(五) 流行音樂推廣 (Pop Music Promotion):

內容包括:創意藝術與商業的關係、創意產業的資源及財務管理、推廣音樂的網上市場策略。

授課安排分模式一及模式二。模式一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授課,在星期六上午或下午上課。而模式二主要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有關安排會由課程提供機構與開辦學校協定。有興趣可參考課程網址:按我

在升學路向,學生可升讀與表演藝術相關的課程,例如:音樂、音樂劇及舞台藝術等。而在就業出路上,有多種選擇。例如:音樂表演者、作曲家 、編曲、音樂導師、混音師、製作助手、音樂總監、音樂監製、音樂發行人等相關的工作。

這個課程與 流行音樂製作 相關,切合時下年青人的喜好,黃師傅希望各位同學努力學習。

下星期黃師傅將介紹另一個應用學習課程供大家參考。

Wilfred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生涯規劃文章︰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