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生命教育】學會接納 生命 中的傷痛 珍惜眼前人

29-09-2021
生命-教育-鱷魚君最後的100天og

所有在我們 生命 中出現的人和事,都在回憶中留下烙印,你離開後,好像生活都一樣,又好像有什麼不一樣。有些回憶,即使在意識上不刻意想起,還是在不期然間鑿開感懷,很久沒見的朋友,你好嗎?

櫻花漫天的三月,本是友聚共賞的好時光,約好賞櫻鱷魚君賞櫻的灰鼠見鱷魚君久未見身,便決定騎電單車去接他。灰鼠在途中把櫻花盛放的美景拍下來傳放給鱷魚君,鏡頭的另一端,鱷魚君的手機螢幕已經碎掉冷冷的跌落在路邊,交代了鱷魚君的離世。電影倒敍了鱷魚君死前的100天,淡淡然的日常,跟灰鼠吃拉麵、在打工的地方約會鱷魚前輩、與一群朋友打電動遊戲。

沒有人能預計明天和意外哪一樣會先來,鱷魚君死後的100天,櫻花樹換成茂密的綠葉,一群朋友回到日常的生活,或許是不欲觸碰與鱷魚君相處的回憶,大家漸漸減少聯絡,各自回到生活中打拼。直到新搬來,性格主動的青蛙再次連結各人,凌碎的回憶重新拼湊與修復。面對離別,不捨、感傷、悔疚,甚至是生氣,皆屬正常。痛感滲透空氣,冷不防的戚戚然或來襲,療傷需時,重要的是接納這份傷痛,並容許自己慢慢找到生活的新的熱情。

死亡本是日常,卻有滿載傷感的議題,故事沒有過份煽情俗套,簡簡單單,提醒我們珍惜眼前人,單純的陪伴、關懷與鼓勵,是我們能給予最身邊人最好的回憶。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方婷.jpeg

方婷小姐
註冊輔導心理學家、樂融整合心理治療中心創辦人,現私人執業。近年方女士主要作臨床心理治療及教學工作,現兼任美國上愛荷華大學及香港青年協會講師,碩士畢業於香港大學佛學輔導、香港樹仁大學輔導及心理學及悉尼大學傳理系,並分別擁有電影、中國研究和心理學的學士學位,累積超過 10 年專上學院教育經驗,曾於港、台出版多本心理著作。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成長】 藝術創作 活動可以疏導兒童情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