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生命教育】全港首位輪羽運動員 陳浩源 逆境中愈戰愈勇 不同大賽勇奪60面獎牌將出戰殘奧

25-08-2021
殘奧-陳浩源-og

隨著東京奧運完滿結束,緊接下來的是同樣令人期待的 東京殘奧 ,今次香港共派出24位運動員,出戰共8個項目,而當中包括今年新增項目——羽毛球。而迎戰的是全港首位輪椅羽毛球運動員 陳浩源 ,在青年時被意外奪去左腳,依然堅持站穩腳根,以積極樂觀態度面對人生,他將迎來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 殘奧 比賽。

在逆境接受挑戰 冀為港在 東京殘奧 奪牌

在世界級比賽中大展拳腳,是每一位運動員的夢想,更何況是四年一度的 東京殘奧 。全港首位輪椅羽毛球員——陳浩源,在11年運動生涯間,參與過不同規模的比賽,包括世界錦標賽,獲得逾60面獎牌,更在2019年榮獲全港十大傑出青年,去年亦擔任國際羽聯誠信大使,而在光輝的背後,這名英勇男兒也有一段勵志的故事。

在2008年,時值23歲的陳浩源在一間中港電子廠工作,年三十當晚,陳浩源與同事吃完團年飯後,深車乘車回港,打算與家人共渡新年,卻遇上交通意外,左腳被重物壓著,阻礙救援,救護員唯有將其左腳切除,當他蘇醒時,左腳已經被截肢。

態度決定命運 樂觀想法造就今日成功

陳浩源在治療期間,接受了大大小小的手術,家人及當時女朋友(現時妻子)不離不棄,甚至鼓勵他重拾對羽毛球的興趣,留院約十個月後,陳浩源重新走上球場,由習慣用腳,改以輪椅代步,期間要重新學習羽毛球技巧,幸好陳浩源天生有潛質,很快便上手,亦被教練賞識,加入港隊,最後代表香港出戰 東京殘奧 。

誰都沒有想過,一場意外會對一個人產生如此大的影響,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是一件悲劇,而當中最令人佩服的是陳浩源樂觀的態度,他曾說過:「撞車令我的人生更精彩」,因為一場車禍,讓他從一個庸碌的打工仔,變成現時登上 東京殘奧 舞台的健兒。

說起 殘奧 ,很多人都會想起蘇樺偉先生,除他以外,其實還有很多勵志的運動員值得我們關注,熱切期待接下來的 東京殘奧 吧!

【生命教育】 蘇樺偉 自小因黃疸病而致全身痙攣 6奪殘奧金牌背後的堅持奮鬥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