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消委會報告】父親節選購 按摩椅 要注意以下3個潛在風險

16-06-2021
消委會-父親節-選購-按摩椅-注意og

父親節 臨近,要選購窩心的 父親節 禮物, 按摩椅 似乎是個不二之選。父親每天辛勞工作來為家庭打拼,回家後於 按摩椅 按摩,舒緩疲勞,想必令他身心也感到安慰。而近年 按摩椅 亦逐漸成為家居之中必備家電之一,不少家庭均購置 按摩椅 於家中,方便隨時按摩,解決疲勞。但由於早前秀茂坪寶達邨因按摩椅鋰電池發熱短路而導致悲劇發生。在挑選 按摩椅 時,除了留意價錢和舒適度外,安全問題和產品質素也是重要的考慮因素。在選購之前,不妨參考下消委會的報告。

按摩椅 安全成疑 缺乏監管容易引發意外

購買 按摩椅 無非是為了消除疲勞,減輕身體上的不適感,如果因為 按摩椅 公司安全檢測做得疏忽而導致意外發生,便會弄巧反拙。消委會接獲投訴,一名張姓女子購買A公司護腿按摩器,使用時因其力度過大及夾腳,導致小腿有一處地方明顯泛紅,經醫生診斷後指出由於她的血管較為脆弱,受壓下出現輕微皮下組織出血。身體受力程度因人而異,務必按自身需要、年紀及體型調節電動按摩產品的操作力度,倘若於使用過程中感到過度壓迫或痛楚,應即時停用以免受傷。

售後服務欠佳 申請賠償過程漫長

以上事例,張小姐親自到A公司門市要求作出退貨退款的安排,卻被告知門市無法辦理,着她直接致電與辦公室主管商討。陳小姐前後用了一個月時間,並因應A公司要求提供醫生紙及腳部照片,最後卻沒有回音。按摩椅售價較高,作為精明的消費者,決定購買前,應前往門市親身體驗及比較不同品牌的產品性能,向有關職員查詢售後服務細節,留意產品保養條款,謹慎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按摩椅。

按摩椅品質與價錢不成正比 使用壽命短暫

消費者一般認為大品牌產品的質素和安全一定有保證,但事實並非如此。來自消委會一宗投訴個案,陳小姐因B公司按摩椅口碑不俗,以$28,300購買一款高級按摩椅。陳小姐的按摩椅使用了4個月便出現故障,多次發覺機器按摩臀部位置時力度很大,並不時發出「咯咯」聲,與購買時試坐感覺不一,而且腳枕位置布料亦出現磨損。經檢查維修後,發現其按摩椅內部零件「滑了牙」,左邊腳部按摩的腳踏亦鬆了。電動按摩椅並不便宜,消費者當然期望其使用壽命長久,如果品牌只重量不重質,即便產品有多新穎創新,都不足以吸引消費者購買。

資料來源:消委會

【消委會報告】 變頻式分體冷氣機 勿亂買 評分最低樣本須多付56%電費

消委會報告-變頻式分體冷氣機-勿亂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