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柴醫一分鐘】網上課堂時間長 學童眼睛疲勞

06-11-2020
thumb_3179_900_600_0_0_crop


開學了,學生經常要看電腦上課,這樣會令眼睛十分疲勞。中醫有甚麼方法改善呢?除了適當的休息,在課堂中間看看窗外遠景外,還可以在家放綠色小盆栽,綠色對眼睛有放鬆的效用。


中醫的按摩方法也有助緩解眼睛疲勞,可以用30秒把手搓熱,然後蓋在眼上,這種免費的熱敷既方便又有效。另外,可以按以下幾個穴位,讓視力改善。


睛明穴


眼內角稍上方凹陷處,當上瞼部眼眶內側緣與眼球之間空隙。按摩可選內睛明穴,在眼眶內緣,能摸到一粒骨仔,按中穴位有痠脹感,能促進眼水分泌,預防飛蚊症。


太陽穴


在顳部,當眉梢與目外眥之間,向後約一橫指的凹陷處。很多有壓力的人會頭痛,是頭的肌肉繃緊引起,可按摩太陽穴,按摩3分鐘,能有效緩解頭痛。


四白穴


面部,瞳孔直下,眶下孔凹陷處。四白穴可以改善眼袋黑眼圈問題,有些學生本身有鼻敏感,眼睛周圍血管循環不佳,容易黑眼圈,看起來不精神,給人一種懶洋洋的感覺,這種感覺其實是氣虛表現,可以按摩四白穴。


蟲草石斛花旗參湯


材料:


冬蟲夏草5錢、石斛4錢、枸杞4錢、花旗參4錢、豬展仔8兩。


做法:


1. 豬展仔剁碎搓球備用。


2. 冬蟲草、花旗參,石斛洗淨,與鮑魚、肉球一齊放入燉盅內,再加滾水4碗,蓋好,用文火隔水燉 2-3 小時,調味食用,最後15分鐘加枸杞4錢。


功效:


明目補虛、補腎益精


除了按摩穴位,大家不妨參考以上養生茶療,改善小朋友眼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