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抗疫新年】新型冠狀病毒 存活時間 一覽 家居清潔注意事項

14-02-2021
抗疫新年-新型冠狀病毒-存活時間-家居清潔-注意事項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大家在準備防禦措施時,其實都要留意不同環境因素。由於病毒於不同物質上有不同的 存活時間 ,而有研究曾針對2003年SARS,測試病毒的停留時間,讓大家在防疫時作參考。

冠狀病毒 最高可存活9

抗疫新年-新型冠狀病毒-存活時間-家居清潔-注意事項

SARS病毒在大部分環境中, 存活時間 為3天,並於60小時後有下降跡象。不過,在某些物質上,最長可存活至9天。

物質存活時間
3天
糞便3天
尿液3天
3天
3天
木板4天
4至5天
金屬5天
塑膠6至9天

存活時間 或受環境影響

雖然冠狀病毒可最長於物品上逗留9天,但其實在真實環境下,或會因種種因素,如陽光、清潔劑等,改變病毒的 存活時間 。由於晚風有助於殺除衣物上的細菌,減低飛沫病毒存活的風險,令它們最快於幾小時內消失。

應定期消毒助病毒

描述: Closeup of female hand in gloves cleaning the kitchen tap Free Photo

冠狀病毒具外套膜,可以使用熱、酸、乾燥環境、清潔劑或其他有機溶劑將外套膜破壞。一般建議用稀釋漂白水、酒精、紫外光等分別應用到對應物品上,則可殺死病毒。

冠狀病毒可長時間存活於不同物件上,大家緊記要常清潔,做好個人衛生!

更多家庭生活百科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