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學童健康】冬天防疫乾上加乾 5大方法預防兒童 濕疹

22-01-2021
學童健康-冬天-防疫-乾-預防-兒童-濕疹

冬天天氣乾燥,小朋友皮膚又乾又痕,加上要預防預防肺炎及呼吸道傳染病,經常使用酒精搓手液,甚至直接噴酒精清潔雙手,令小朋友容易引起出現紅疹,隨時 濕疹 發作,以下5種方法讓小朋友在預防病毒的同時,避免受濕疹困擾!

不需要時刻洗手

雖然勤洗手有效預防病毒,但若小朋友長時間留在家中,不需要無時無刻洗手,洗手都有合適的時機,例如吃飯前後、如廁後、出門回家後、接觸口耳口鼻前等均要洗手。

濕疹

減少使用酒精搓手液

雙手經常性接觸酒精會傷害皮膚角質層,皮膚變得容易敏感和引起 濕疹 ,建議小朋友或皮膚容易敏感的人,不要經常使用酒精搓手液,如在家中可使用洗手液洗手。

使用潤手用品

洗手或使用酒精搓手液後,記得擦一點潤手霜或滋潤度較高的乳液,鎖住雙手皮膚的水份,保持雙手濕潤和增加皮膚彈性,減少痕癢及抓損皮膚的機會。若皮膚容易敏感,建議使用沒有香精成份的抗敏潤手霜。

>> 6成潤膚產品表現不理想 7款潤膚膏安全清單

注意飲食方面

均衡的營養有助增強抵抗力,家長要注意不應讓小朋友有偏食的習慣,亦要盡量減少進食含有人造色素或防腐劑的食物或飲品,例如罐頭食物、叉燒、橙汁汽水等,以及避免進食曾經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

濕疹 發作要妥善處理

萬一小朋友雙手開始痕癢、出現紅疹甚至疼痛,要立即求診並按照醫生指示,依時服用藥物,並正確地使用外用藥膏。另外,要經常修剪小朋友的指甲,以防抓癢時抓傷皮膚。

過度清潔和刺激雙手只會增加手部 濕疹 的風險,在預防病毒的同時,都要注意小朋友的皮膚狀況,避免引發 濕疹 !

更多健康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