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為子女樹立正確 價值觀 父母要從自己出發

20-05-2021
子女成長-樹立正確-價值觀-從自己-出發og

孩子應該在一個健康快樂的家庭裏成長,父母有責任要成爲他們的榜樣,因爲小朋友在家裏停留的時間一定比在學校長,所以父母的行爲和 價值觀 會影響他們深遠。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父母爲何要教好自己的子女以及從自身出發去教好子女的方法。

交托給別人照顧的壞處

父母如非必要,盡量都不應該將自己的小朋友交托到其他人身上。照顧子女的選擇權在自己的手上,即使是小朋友的公公婆婆,也無法彌補親生父母和小朋友之間的關係連結。一旦在同年時期喪失了和子女的溝通和陪伴的時間,子女就會極有可能不相信父母的愛護,然後慢慢和父母疏遠。

父母行爲的影響力

Bally認爲,父母最大的責任就是要做到身教,不能只有言傳。父母在家中與子女相處的時間一定會比小朋友在學校學習的時間長,所以收到父母行爲耳濡目染的時間就會更加多,因此父母在提供正確教育的責任上是責無旁貸的。例如如果希望小朋友孝順自己,就需要家長先做孝順的行爲。


駕馭家長梳理正確的 價值觀 在今年也受到學界的提倡,如果要教好小朋友,就要先從家長下手,利用父母和子女相處的時間潛移默化,才能夠比起只在學校學習品格教育更加有用。

現今社會的現況

「教」只要由兩大部分所組成:知識和品格。現在社會能夠真正實行「教」 的家長越來越少,因爲大多家長都只集中在知識方面,希望得到高分書、好成績,而忽略了品格教育,這些必須的教育正正能夠塑造或改變孩子的 價值觀 。所以家長需要更加著重品德教育,提早灌輸正確的 價值觀 從而改變小朋友的一生。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成長】家長的 責任 照顧小朋友不能假手於人

子女成長-家長-責任-不能-假手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