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了解GCE A-level 做好報名準備

11-11-2020
thumb_3329_900_600_0_0_crop


話說周日和前輩飯茶,他們說考GCE A-level 比考 DSE(中學文憑試) 及 IB 容易,因為它的考試範圍多年來沒有太大的改變,對於一些N前考高考(A-level) 而成績又不俗的過來人來說,GCE A-level 是我們父母也能自己教的考試。至於考GCE A-level是否擔心入大學的問題,大家真的要聽聽「新城教育+」 凌羽一的分析,他有獨到的意見。


考慮到GCE A-level是一好選擇,當然要報考提供相關課程的中學,筆者突然發現其中一間是十月二十二日截止報名,那間學校只接受郵寄及親身交的申請。當時筆者只有四天時間去準備,當中包括有兩份由學校填寫的文件,要親身交給班主任處理。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筆者只用了一個午飯時間已經把文件用電子方式填好,並把報名表、成績表、身分證明文件、載有比賽證書的個人檔案集 (portfolio) 等東西一一打印出來。之後就叫速遞小哥上門收件。大家要知道,在疫情期間,寄速遞真的比郵寄穩妥得多。同事們也教曉我如何用手機自己下速遞單,自己又能夠追蹤到文件的下落,方便得很。


今次學校的報名費則用「轉數快」處理。筆者早前已經完成另一間學校的報名,報名費是用 Pay Pal 處理。各位家長,如果你今天仍未有電子支付,記得早日申請,到真正報名時,就可以足不出戶處理了。


筆者為孩子準備的檔案集已經分了長版本及精簡版本,按學校可容許的頁數打印。到真正要報名時,就手到拿來,泰然自若地應付。為免「臨急抱佛腳」影響心情而填錯表、填漏表,家長宜及早準備。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