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網上面試 小貼士

30-12-2020
媽媽Online-Yvonne-Wong-網上面試-小貼士

踏入一月至三月,將會是中學面試的高峰期,身為家長,我們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看到坊間有升學專家說用平板電腦面試比用手機好,我認為最好還是用手提電腦,一來穩定性較高,二來配套設備較多,三來又較容易做「剪片」及拍片上傳的工作,能配合不同形式的 網上面試 需要。

有面試專家說,用ZOOM 面試不要用虛擬背景,為什麼不要用虛擬背景呢?筆者做IT 的,就從IT 的角度和大家分析吧。第一個原因是虛擬背景比較消耗頻寬,由於面試多在周末進行,想想周末的住宅一家會有多少人在上網,整個屋苑又會有多少人在「煲劇」和「打機」?

想到這,讀者大概會感受到頻寬是有限的。短短的3-10分鐘以內的 網上面試 ,最重要是穩定的網絡接駁,因此不用虛擬背景去確保畫面傳送流暢是十分重要的事。第二,就是小朋友的衣著 (我想大多數人也會穿校服去面試吧),某些虛擬背景有機會令白色的襯衣有機會在會議軟件的人工智能下變成透明,而深色的外套有機會背景混在一起,影響考官的視察效果。第三,使用虛擬背景時,小朋友某些動作如舉手,未必是鏡頭能夠偵測得到。加上有些面試程序例如核對身分證或出世紙,在虛擬背景下較難處理。因此,不要使用虛擬背景是有原因的。

如果家長認為平板電腦或手提電腦螢幕過小,不方便做讀文及回答閱讀理解的問題時,我們可以考慮利用電視的HDMI 輸出功能,26寸的電視或MONITOR所放大的畫面,應該足夠「大」吧?當然我們要調校好角度,令小朋友既能看到鏡頭,又能看電視畫面,這就要考考家長的功夫及有多細心了。

希望這些小貼士能夠幫到各位考中學的同路人。

後記: 有家長問在《樂於助人》一文的面試結果,幸運地,孩子被取錄了。

我和社工朋友辦了一個「與大家一起升中一」的微信群,有興趣入群的家長可以電郵給我: yvonne.wong@gmail.com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升中攻略文章︰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