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和奶奶一起住真的很難?

25-11-2020
媽媽Online-Yvonne-Wong和奶奶一起住真的很難


我的奶奶曾經和我一起住在一起,不少朋友問我在公司是一個管理決策者,回到家會否不適應。我說其實很多東西都是事在人為。只要有願意包容和忍讓,和奶奶住的好處多呢!


例如,從前筆者經常要晚上要應酬,奶奶不單會幫我帶放學,也就會幫助我跟進小朋友的功課,更會協助一些課外活動接送。這令我的時間變得更大彈性,可以在事業努力拼搏之餘,又能夠兼顧家庭生活。最近筆者要進修,奶奶也願意協助一把,督促小朋友的中文溫習,令我在幾天上學的日子仍可以兼顧小朋友的考試及公餘進修。


至於有沒有發生言語上的摩擦,這當然有啊!夫妻之間也會為子女的管教事宜有不同的意見,何況有年齡及世代差異的長輩呢? 大家在抒發了情感之後就會回復正常,不要記在心就可以了。事實上,很多東西只要能夠願意從別人的角度設身處地去想,願意作出讓步,沒有什麼相處不來的事。


現在孩子大了,反而害怕祖母的管束,所以奶奶也搬回自己的家中,樂得優閒,不過有時也希望多見乖孫。由於我們的家真的很近,加上祖母家有電視,祖母做的飯又比家中的傭人姐姐美味得多,小朋友們也不時去去祖父母家吃飯和消磨時間,尤其是抗疫停課期間,去祖父母家也叫做有別的地方去過。有時小朋友做錯事,也會到祖父母家尋找「庇護」。遇上這些事情,我也是理解的,不會太計較,一家人自然能夠和平共處。


只要多從別人的角度去想,世上沒有做不到的難事。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