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沒法去圖書館的日子

11-11-2020
thumb_3027_900_600_0_0_crop


話說小兒的假期功課包括一份讀書報告,雖然小朋友可以自選圖書,但我覺得閱讀老師建議的圖書,似乎有助學會更多寫作技巧。可惜現在疫情期間,圖書館沒有開門,怎麼辦呢?當然去問問萬能的互聯網!


看看書單,香港出版社的書籍通常較難找到免費的電子版本。於是從那些台灣出版的推薦書碰運氣。果然不出所料,不消一會,就幸運地找到其中兩本去「交功課」了。其中一本繪本是老師逐頁讀出來的YouTube 視頻,另一本是一個老師做出來的繪本教案,老師不單故事詳細地分析及交代,而且提供了一些給小朋友思考的問題,啓發小朋友多角度思考。


筆者發現,只要打上書名,再加上「教案」,就會找到一些小學老師做的繪本教案,方便家長或老師用來教小朋友如何分析一個故事,實在方便得很。在假期時既可以親子閱讀又可以學習和孩子一起學習中文,一舉兩得。


如果是英文故事呢?我建議可以用英文故事名,再加上「PDF」或「worksheet」去搜尋,只要肯花心思和時間,有時會幸運地找到一些有用的工作紙,方便家長去貼Reader 的題目,就算是作文題目也用得上。例如小朋友今要考film review (影評寫作),只要把上「film review worksheet」就會找到了類似的工作紙。


萬能的互聯網有很多資源,如果小朋友用的是外國出版的課本,筆者試過在一些東南亞、甚至俄羅斯的網站找到教師用書。當然,大家要小心版權及瀏覽風險,以及做好防毒措施及無痕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