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小貼士】小一面試收生過程 著重家庭教育理念

13-11-2020
升小貼士-小一面試-收生過程-家庭-教育理念


小一入學面試即將陸續展開,疫情影響下大部份學校都取消到校面試,改為提交拍攝短片。《新城教育+》節目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分享拍片面試貼士。


受疫情影響,小一入學面試一改以往的面試方式,改為遞交影片,而面試內容和題目要求大多是要小朋友自我介紹、才藝表演等,不少家長擔心影片質素欠佳,短短數分鐘內未能展現小朋友的才能,內容未能符合校方喜好,所有的擔憂主要是怕小朋友未能獲得學校取錄。


收生過程著重家庭教育理念


Bally指不論是要求小朋友自我介紹還是才藝表演,背後其實是看小朋友的家庭關係和品格培養。現時不少學校都會重視家庭的教育觀念,在收生的過程中比較看重家庭的教育理念,了解是否與學校的教學理念一致。有學校會希望小朋友勇於接受挑戰、轉變,透過拍片這個新型方式面試,Bally認為家長比小朋友再害怕轉變。


塗鴉都屬於才藝表演


在面試影片中,學校會了解小朋友平日在家做的活動,以及家長平日的教育模式,會否讓小朋友多分享自己的感受、小朋友有沒有自信和足夠的表達能力,以上都是學校收生的影響因素。有家長擔心才藝表演部份,Bally提醒才藝表演不一定要學彈琴、樂器、跳舞等,只要是小朋友擅長和愛做的就可以,例如小朋友平日喜歡做手工、塗鴉,這些都是一種才藝。


你揀學校 學校也同樣揀人


家長要知道當你選擇學校時,學校也在選擇合適的家庭,Bally將小朋友的成長比喻為太陽花,太陽花大多是一大群生長,要在同一個田地裡栽培,而這塊田地亦即是學校,家長和學校有相同的教育理念,小朋友亦有相類似家庭品格教育的同學,彼此互相支持、影響,才能成長得更好。


想了解更多教學和育兒方法,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11時至12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新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