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7大食材有助抗疫 潤肺 保護小朋友健康

29-12-2020
健康資訊-食材-抗疫-潤肺-小朋友健康

疫情持續加上冬天天氣乾燥,在抗疫期間當然要加倍留意肺部及喉嚨健康。想保護及滋潤肺部,其實有不少食材都有養肺功效,大家可以多食用以下7款食物,養生之餘更可 潤肺 ,各位家長記得要留意啦!

潤肺 食材 一、枇杷

潤肺 枇杷

平日不少潤喉糖都含枇杷成份,據《本草綱目》中,枇杷可以潤心肺之餘,更可滋補五臟。此外,它的果實具袪痰、止咳、止渴及清熱等功效,適合一眾容易喉乾有痰的人食用。不過,枇杷屬性偏涼,建議不宜多吃。

潤肺 食材 二、中藥杏仁

中藥杏仁

中藥杏仁有分甜及苦,而用於食療上,甜杏仁則較為適合,有止咳功效。而苦杏仁毒性偏高,一般常用於煮藥,建議配雪梨、木耳燉煮,減低當中毒性之外,同時對止劇烈咳嗽有效。

潤肺 食材 三、銀耳

潤肺 銀耳

銀耳味道甘淡,具生津 潤肺 、補氣血及滋陰養胃等功效。一般建議配合百合煮成羹食用,宜用於肺熱咳嗽等情況,滋潤腸壁黏膜,更可以改善便秘及腸胃燥熱。不過,銀耳偏寒,若體質怕或出現咳嗽多痰,就應忌食用銀耳。

潤肺 食材 四、梨子

潤肺 梨子

梨子 潤肺 止咳之餘,更可袪痰及降火,適用於出現口渴、便秘及乾咳人士食用。不過,手腳容易冰冷及月經不順等人,則不宜生食梨,建議可蒸煮、清燉或煲湯,並加入川貝及冰糖。

潤肺食材 五、蓮藕

蓮藕

蓮藕可以補心生血外,亦有助於脾胃健康,而蓮藕湯則有利尿及清熱 潤肺 等功效。不過,因蓮藕屬性寒涼,孕婦及有腸胃問題者,一旦食用過多,或會影響健康,建議少吃。

潤肺食材 六、蜂蜜

蜂蜜

蜂蜜是不少人咳嗽時,會食用的潤喉食物。由於蜂蜜有潤腸及潤喉功效,所以有助於滋潤呼吸道及排便。不過,蜂蜜味道偏甜,所以食用太多容易惹痰,不宜用於感冒及熱咳者。

潤肺食材 七、百合

百合

百合屬性微寒,可清肺解毒,常用於中藥藥材,有效改善慢性咳嗽或乾咳。由於百合含有黏液,可滋 潤肺 部之餘,更有清熱功效,而一般都會以炒的方式烹調。

抗疫期間想幫全家人潤喉補肺,就記得要選對食物!

更多健康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