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家長注意】 防曬 要注意!SPF30/50 點揀好?

14-04-2021
健康資訊-防曬-皮膚

歲月催人老,年過30皮膚處於流失期,缺乏保養、 長期曬太陽、沒有好好塗 防曬 等都會令皮膚老化得更快。今次請來了皮膚科醫生侯鈞翔醫生告訴大家塗 防曬 都有學問!


相信皮膚狀況不論對男或女都非常重要,人一出世的皮膚是最嫩滑的,富有彈性又漲卜卜,不過除了歲月催人老,還冇其他因素會導致皮膚老化,例如吸煙習慣、長期曬太陽、缺乏保養等等,會更皮膚水份流失得更快。另外,其實人有9000種微細表情,會不自覺地反映在面上,表情多多的我們面上便會留下細紋歲月痕跡,所以在日常一定要做好保養。

防曬

最基本又最容易忽略的就是 防曬 ,有些人會以為只是在戶外工作,或做運動去沙灘時才要塗 防曬 ,其實只要有紫外線的照射,都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和老化。而市面上有多款全方位 防A防B的 防曬 ,而上面寫的各種數字其實指什麼呢?


紫外線可分為 UVA、UVB、UVC 三種,UVA會令皮膚曬黑老化;UVB會曬紅曬傷焯傷皮膚,嚴重的更會生皮膚癌;至於UVC的波段被大氣層阻擋,所以基乎不會接觸到。


人體的皮膚在曬完後,身體會分泌細胞組織和恢復因子,令皮膚恢復。但除住年紀增長,修復機能都會愈來愈弱,或者當日破壞太多,可能會修復不了。所以塗 防曬 去保護皮膚變得更重要。

防曬

而在選擇防曬時,SPF愈高,保護力愈高。SPF是指可以保護皮膚在 UVB下不被曬傷的時間,如果是在室內工作,日常使用的話,SPF30都已經足夠,可以達到 93%防曬;如果經常在戶外, SPF50 會比較好,並且要定時補塗, 可以達到 96%防曬,不過SPF值愈高,亦代表防曬的質地愈濃和黏稠,亦比較難塗均勻。


總結而言, 防曬 有塗一定比完全不塗好,可以降低被曬傷的機會,而且SPF值愈高可以塗得少的想法是錯誤的,最重要是塗得均勻。

【消委會報告】 蚊怕水 要點揀?推介有效 驅蚊 成份及安全使用方法

消委會報告-蚊怕水-驅蚊-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