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食物加固前要注意!6大 嬰幼兒飲食 小貼士

21-10-2021
消委會-嬰幼兒-飲食貼士-og

嬰兒6個月大開始長出乳齒,此階段可以逐步轉食加固食物,例如以穀類食品調製成的「糊仔」。不過要沖調糊狀食品並讓嬰兒吸收足夠的營養亦有一定的學問,立刻看看消委會日前給予的6大 嬰幼兒飲食 小貼士吧!

消委會報告 6大 嬰幼兒飲食 小貼士

1. 注意進食次數和分量

嬰兒在成長階段有着不同的營養需要,在轉食加固食物前應先向醫護人員了解嬰幼兒每日所需攝取的營養,從而安排每天的進食次數和分量。

2. 飲食要多元化

嬰兒初接觸固體食物難免會不習慣,父母應循序漸進在適當的階段逐步加入固體食物,讓嬰幼兒嘗試不同食物的口感,並從多元化的飲食中攝取均衡營養。

3. 選購前要注意營養成分

父母可以在過渡時期加入由嬰幼兒穀類食品調製的「糊仔」,但在選購時謹記要細閱營養標籤,了解產品各種營養素的含量是否適合現階段的嬰幼兒進食。

4. 使用合適的沖調方法

消委會亦提醒不同產品的沖調方法可能有分別,需留意該產品是加入開水或是奶沖調,因沖調方法會影響到糊狀食品的營養素含量或有不同,應注意配合嬰幼兒的需要,營養不足或過多同樣欠理想。

5. 沖調宜70度或以上

宜用70度或以上的開水或奶沖調,以確保能完全沖調成糊狀。但讓嬰幼兒進食前亦要注意溫度,必須待食物糊下降至合適的溫度,以免燙傷。

6. 留意收藏方法

食物開封接觸空氣後容易變壞,所以謹記要放置在密封存氣的食物盒內,並盡快吃完。

【消委會報告】嬰幼兒穀類食品點揀?逾8成含重金屬+高性價比產品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