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你不是怪獸家長!】安排多少課外活動才算合適?

13-11-2020
thumb_2224_300_200_0_0_crop


除了學業,小朋友的全方位發展亦十分重要,因此課外活動自然亦成為協助孩子成長的其中一個重要元素!不過,課外活動太少,又怕降低子女的競爭力;安排太多,又怕被標籤為怪獸家長…到底應為讓子女參加多少項課外活動才為足夠?


課外活動數量因性格而異


其實每個孩子都是獨立個體,有着不同的性格及學習能力!有些小朋友很喜歡學習,會不停向父母提出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如語文、樂器等,同時可能會希望參加多於五樣的興趣班。遇到此類型小朋友的家長不應因害怕被扣上怪獸家長的標籤而阻止子女學習,令小朋友失去更多的學習機會,抹煞小朋友應有的潛能。相反,如子女不太喜歡學習,家長亦不應因看到身邊朋友為子女安排多樣的課外活動而強迫自己小朋友學習一些他們不感興趣的事,令他們對學習越來越抗拒。


應按子女性格安排課外活動


最家長應先了解自己子女,再根據其性格特質安排活動方為最佳方案!如子女性格較為好動,應盡量讓他們接觸更多不一樣的運動,讓他們找出最感興趣的項目,再進行深化訓練!如子女語言天份較高,希望同時學習多於一種語言,家長亦應鼓勵孩子學習,切勿因對怪獸家長標籤的恐懼而限制子女的學習機會。其實為子女安排課外活動只是對你小朋友負責任,而不是一件要向你身邊朋友交代的事,因此家長做的所有決定亦應以小朋友出發。不管子女只想參加一項或十二項課外活動,只要是他們感興趣的,便是最正確的選擇。只要每一個決定都是以小朋友為中心出發,所有決定都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