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學攻略】小朋友性格慢熱對面試有何影響?

13-11-2020
thumb_2784_300_200_0_0_crop


IB課程近年越來越受家長歡迎,不少學校都推出IB課程,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在《新城教育+》節目中回答家長有關IB課程的常見問題,以及分享哪些小朋友適合報讀!


小朋友喜歡做功課,適不適合讀IB課程?


IB課程與本地教育有明顯分別,本地教育課後的學生要面對排山倒海的功課、默書測考,相反IB課程大多是以專題研習方式學習。有家長指自己的小朋友記性好,又喜歡做功課,到底適不適合讀IB課程?Bally認為適合,IB課程不是以分數為主,很多時要學生做專題研習,過程中學習資料搜集、研究分析和訪問等技巧,而且伸展性好大,例如要研究移民的議題,除了移民成因之外,亦會涉及社會發展等範疇,功課沒有界限,可以學習得好深好遠,若學生喜歡閱讀,相信能夠事半功倍。


觀察型小朋友又適不適合讀IB課程?


有家長指自己的小朋友性格屬於觀察型,做任何事情也要先思考、後行動,Bally認為這類的也適合讀IB課程。課程不單止著重學生的成績,同時亦會注重學生全人發展,專題研習的學習模式讓學生能夠多與人交流。IB課程的學校多會實行3-way learning,不只學生要主動,老師和家長都要配合,例如學生較被動,老師要求學生主動舉手,當學生舉手時,老師要多讓學生回答問題,同時家長也要多鼓勵和溝通。


慢熱內斂的小朋友,面試會否有影響?


有家長擔心子女的性格較為慢熱、內斂,會影響入學面試的表現。Bally指出性格慢熱的小朋友不一定對面試有負面影響。她認為未必每一位校長都會未必每一位校長主動、健談的小朋友,家長不應為迎合校長而改變子女的性格,而是要了解校長不想收的學生。有經驗的校長、老師會理解小朋友的慢熱和怕生。


家長也不要太過擔心小朋友面試全程不說話,這種情況不是最壞,最緊要小朋友會與其他人有眼神接觸,懂得用動作表達自己,以及會願意參與活動。此外,Bally指出面試等候時間也很重要,校長、老師會在這些時間觀察小朋友與他人的互動的情況,也是面試其中的一個考驗。


想了解更多幼兒教育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11時至12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新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