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 DSE 攻略】 疫情 下以正面心態備戰DSE

22-04-2021
DSE攻略-疫情-正面心態-備戰-DSE

疫情 逐漸放緩,不僅學生們陸續復課,下星期也是中學文憑試(DSE)開考的大日子。相信對於一眾 DSE 考生來說,過去一年多於疫情下備戰 DSE 是很不一樣的經驗,不少課堂由實體轉為網上教學,圖書館、自修室等的服務均受影響,難以見到以往學生們聚首溫習的畫面。轉眼間DSE就開考了,考生們該如何應對?

調整時間表

來到開考前一星期,考生們或許想作最後努力,把握最後的時間馬不停蹄的溫習。考試前複習當然重要,然而也要注意考試前的日程安排。除了溫習,預留時間休息、運動也很重要,可以令考生們舒緩不安的情緒。而且適當的作息時間表可以令生活習慣更有規律,讓考生可以增強學習效率,也令考生能以較佳的精神狀態應考。

身心做好準備

一般考試需要準備不少物資,例如文具、計算機、水等等,而疫情下亦應預備防疫物品,如備用口罩、搓手液等等。除了物資上的準備,還有心理上的準備。對於考生而言,這刻DSE或者是很大的難關,令考生們感到壓力、戰戰兢兢、忐忑不安。考生們可以在心中先預演考試當天的情況,令自己提早作出心理上的準備,也可以每天進行放鬆練習,讓自己以平常心應對 DSE 。

訂立合理期望

每位考生對 DSE 的期望也不一樣,為自己訂立的目標也不同。合理的期望可以為考生增強學習動機,令考生更有動力溫書,也可以令考生更有效率及目標地準備考試。然而,不合理的期望則會為自己帶來沉重壓力,令學習過程與負面情緒掛勾,反而影響考試表現。所以,考生應按自己的能力訂立合理的目標及期望,也不妨為自己訂立完成目標後的獎勵,鼓勵自己努力。


最後祝各位考生DSE順利,希望你們能以最佳狀態應考。不論成績如何,也希望你們能以正面的心態應對。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吳加垚-684x1024.jpeg
吳加垚小姐(Yoyo K. Y.NG)
輔導心理學家,碩士畢業香港樹仁大學社會科學導心理學系,擁有澳洲阿德雷德大學心理學榮譽學士。現為不同中、小學、診所及機構提供個人及小組心理輔導、治療及評估。同時兼任香港公開大學導師,主持心理學系的導修課。她本著傳統輔導心理學理念,相信預防勝於治療。她深信每個人也是獨一無二及擁有不同的強項與特點,而透過心理輔導便能加以發展。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停課不停學】如何在萬變世事中屹立不倒? 全面 復課 小貼士!

停課不停學-復課-適應-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