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教仔真係好勞氣!4大方法管理負面情緒

23-02-2024
情緒管理-心理學-育兒-負面情緒

「你真係激死我!」這句話相信很多家長都深有體會,教仔女有時會發嬲、焦慮等等。輔導心理學家教家長4大方法管理負面情緒,保持積極心態,親子關係先會好!

教養孩子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當他們在關鍵時刻表現出不合作的態度時,負面情緒便如潮水般湧上心頭。孩子的到來標誌著家庭生命周期中一個重大的里程碑(Goldenberg, Stanton & Goldenberg, 2017),當中涉及很多照顧責任的分工、育兒技能的培養以及生活節奏的改變等。

雙職家長育兒壓力大

情緒管理-心理學-育兒-負面情緒1

在香港,許多家長都是雙職家長,日常除了要應付工作外,還得處理家中的大小事務、孩子的起居飲食、學習及升學問題。在應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時,難免會與孩子產生磨擦,進而引發負面情緒。家長往往身兼引導孩子的角色,但當壓力來臨時,如何有效地管理自身情緒就成為了至關重要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