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學攻略】了解子女性格能力 入讀合適的學校

13-11-2020
thumb_2837_300_200_0_0_crop


距離九月申請升小一自行分配學位尚有一段時間,不過不少K2學生家長已開始為小一選校做好資料搜集、選擇心儀學校,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在《新城教育+》節目中與各位家長分享選校攻略!


了解小朋友的性格與能力


Bally的學校早前針對學生選校,讓家長做一份問卷,了解家長眼中小朋友的性格和能力,例如子女能否獨立做功課、專注力集不集中等,以及讓家長列出想子女入讀的小學,然後再逐一與家長分析小朋友是不是適合他們心儀學校。Bally從中發現有家長會不自覺放大子女的缺點,但她認為家長有時所看到的缺點就是小朋友的強項,只是家長不自知。


及早培養子女的自理能力


升上小學後的環境與幼稚園完全不同,老師未必能照顧學生大多,小朋友需要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建議家長在子女升小一之前,要提早一步一步培養的生活自理能力,不能太過依賴其他人。升上小一的適應期只有很短時間,若小朋友不能適應新的學習模式,會很容易失去對學習的興趣。


家長要懂得因材施「校」


Bally亦建議家長不要針對小朋友弱項選擇學校,而是應該因材施教,選擇可以發揮子女長處的學校,用心栽培子女的強項。選校其中一樣重要因素是家長的教育理念,是想著重栽培小朋友的品德,還是要求專注培養學術能力,每間學校的辦學理念都不同,家長必須要詳細地做好每間心儀小學的資料搜集


想了解更多教學及幼兒教育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11時至12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新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