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Daily Archives: 2020-11-11

【媽媽Online|Yvonne Wong】考試前為子女找課外練習

如果家長要買小朋友的課外練習,你會選擇隨手找附近的書店,還是走遍不同書店找出心頭好呢?筆者有逛書店的習慣,凡經過各大書店,總會入內「八卦」一番。最近我發現了一個現象,原來優質的課外練習,尤其是較「冷門」英小的數學、常識科、科學科課外練習,較容易在港島市區 (例如中環及銅鑼灣) 的書店找到。這可能與中西區及灣仔區擁有較多名校有關,有需求就有市場,有市場就會有供應。


【媽媽Online|Yvonne Wong】了解GCE A-level 做好報名準備

話說周日和前輩飯茶,他們說考GCE A-level 比考 DSE(中學文憑試) 及 IB 容易,因為它的考試範圍多年來沒有太大的改變,對於一些N前考高考(A-level) 而成績又不俗的過來人來說,GCE A-level 是我們父母也能自己教的考試。至於考GCE A-level是否擔心入大學的問題,大家真的要聽聽「新城教育+」 凌羽一的分析,他有獨到的意見。


【媽媽Online|Yvonne Wong】換位思考 將子女叛逆平常化

近日因為課本正在教青春期的特徵,所以特別上網尋找有關資料。網上有不少的好文章,討論十三至十八歲的少年特徵。包括生理及心理的改變,脾氣暴燥、精力旺盛,青春期的自我建立與反抗權威等特徵。隨著小朋友成長,親子關係已慢慢改變,以及如何與青少年子女延續親子關係都是父母必需面對的課題。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升讀好中學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8月期間,筆者一口氣聽了由不同機構主辦的5個升中講座。有的是關於做個人簡介 (portfolio),有的關於派位機制,有的是面試,也有談如何閱讀學校的三年報告。我相信不同講者有不同的專業知識,多聽講座能夠增加自己的知識,知道如何重點出擊。機會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升中選校有甚麼要準備?

上周筆者分享了早前潘浚程老師主辦的升中講座,今個星期繼續。在小朋友的自我介紹或寫信給校長「求位」時,很多時家長也會用上「素仰 貴校校風純樸」,潘老師提示筆者,歷史悠久的傳統Band 1A或1B名校是引以為傲的東西並不是「校風」,而是「文化」。因為傳統名校文化正正是一套能誘發思考的特別方式。


【媽媽Online|Yvonne Wong】沒法去圖書館的日子

話說小兒的假期功課包括一份讀書報告,雖然小朋友可以自選圖書,但我覺得閱讀老師建議的圖書,似乎有助學會更多寫作技巧。可惜現在疫情期間,圖書館沒有開門,怎麼辦呢?當然去問問萬能的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