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放下手機 珍惜 與孩子的優質時間

21-04-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放下手機-珍惜-優質時間

          記得多年前看過一個視頻,說一班人同枱食飯,但是各自各玩手機,面對面卻不談話,反而利用手機互相即時通訊,故事呼籲大家吃飯時 放下手機 。所以筆者和朋友吃飯,筆者盡量也避免使用手機。久而久之,變成一個習慣,我和孩子吃飯,也是較少使用手機,當然很難完全不用,用來看時間及訊息也有需要的。

          某一天,和孩子吃飯時,冷不防他衝口而出,說了一句:「我很喜歡和媽媽吃飯,因為媽媽吃飯時不玩手機,陪我傾偈。」我以為因為那天我忘了帶手機他才這樣說,回想一下,我又的確很少周末和孩子吃飯時使用手機的。因為我想多了解孩子的在學校的生活,聽聽他說和同學的趣事,分享他渴望到圖書館當值,他說現在希望可以早點在功課輔導班完成功課,因為可以到社區中心的圖書館看書 …..  更多的時候是聆聽他的發表,也為他分析一件事如何用不同方法處理,不同方法的利弊等等… 給孩子有思考空間是很重要的。

          其實孩子吃東西仍然有點「論盡」,有時要協助他如何處理好餐具、食物的擺放位置,有時我要充當「庖丁」的角色,切肉去皮給他吃,因為我不希望小朋友吃得太多煎炸食物,炸物有時候需要去皮。而這些親子時間,就是大家的優質的交流時光。朋友以為我那麼忙,為何仍知道小朋友的不少舉動,這是因為我會 珍惜 優質時間,與孩子作深度的交流。孩子會一天一天長大,到了青春期就不會理會爸媽了,我們要 珍惜 他們的可愛童年。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家長應如何 「 學習放手 」

媽媽online-yvonne-wong-家長-學習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