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及時處理 家庭關係 化解矛盾!

15-04-2021
子女成長-家庭關係-化解矛盾

最近新聞上出現很多家庭慘劇,當中許多發生原因都是因為父母間不和而釀成慘劇。 家庭關係 其實會直接影響小朋友的成長,因此要令家庭和諧,必須要父母共同努力。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父母應該如何處理家庭矛盾。

「打者愛也?」

俗語說:「打者愛也。」但這句話其實是明顯錯誤的。將自己的情緒發洩到另一個人身上,其實只是純粹的抒發,並沒有額外溝通了解的平台下,「打者愛也」只是單方面的輸出,並不是真正的「愛」。如果一個人能夠將情緒控制自如,就代表他比起「自己」更加在乎「家庭」,會想像夫妻間的不和為子女帶來的負面影響;而他的高情商在任何時候也可以妥善處理家庭矛盾。

該如何及時處理激動情緒?

有時候在面對日常瑣事所積壓的脾氣有可能在不知不覺間累積得越來越多,可能會在某個時間突然「爆煲」。Bally分享這些時候就需要坦誠地說出自己的感受,解釋情緒發洩的後果可能會令 家庭關係 變差,若對方不介意家人的想法就可以繼續依照自己的意思。雖然可能無辦法改變對方的選擇,但在兩個人的相處上,最重要的仍然是溝通。

學習欣賞和包容

人不可能是完美的,我們應該放大別人的優點來看,不要執著在某些細節上,亦不可能要求別人完美達到自己的標準。而且要儘量維繫另一半在子女面前的正面形象,才能夠更好地言傳身教。


包容同樣需要學習,要學會縮短生氣的時長,降低生氣的程度,只要是將家庭放作第一位,自己的任何情緒均可以放下。寬恕和減少指責,都是維繫 家庭關係 的重要元素。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停課不停學】 教育 改革 新機遇 配合人才培育需求

停課不停學-教育-改革-人才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