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週末親子遊】10大 親子遠足 路線 簡單易行假日樂

31-03-2021
週末親子遊-親子遠足-假日樂

小朋友日日困在家中,相信不論是大人還是小朋友都有不少壓力,不如趁假期一起踏出家門到郊外活動一下筋骨,吸呼新鮮空氣。以下就為大家推薦10條簡單又易行的 親子遠足 路線 ,大約只要一小時就可以輕鬆完成,最適合一家大小或行山新手,齊齊享受假日樂趣!

1. 小夏威夷徑

親子遠足
圖/ IG @karis_0110

沿小夏威夷徑可飽覽將軍澳村一帶的景色,亦可遊覽昔日的水壩遺址,沿路還可以看到著名的小夏威夷瀑布,位於將軍澳村後的將軍澳石澗,不過瀑布附近的石頭比較濕滑,家長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長度:2.5公里
時間:1小時
交通路線:港鐵寶琳站C出口,乘搭17A小巴

2. 城門水塘菠蘿壩

親子遠足
圖/ IG@kaho9118


菠蘿壩自然教育徑位於城門郊野公園內,徑內設有十四個導賞點,主要介紹城門水塘和沿途植物的資料,沿途路面較平坦,上落不多,好適合小朋友第一次去行山,不過注意沿路可能會出現野生獼猴,要小心自己嘅「食物」!

長度:0.8公里
時間:0.75小時
交通路線:荃灣兆和街乘搭82號專線小巴

3. 河背水塘家樂徑

親子遠足
圖/ AFCD.GOV

位於元朗八鄉的河背水塘是一個灌溉用水塘,相比大型水庫,河背水塘如小湖泊,可以欣賞到沿岸層層綠林和湖中小島。步道附近還有營地和有機農莊,最適合一家人親親大自然。

長度:2.1公里
時間:1小時
交通路線:元朗泰衡街乘搭71號專線小巴

4. 大埔滘松仔園四色林徑

親子遠足
圖/ letsgohiking


大埔滘自然教育徑位於自然護理區內,不設燒烤及露營場地,以保護區內的動植物。沿路可以觀察林地生態,同時亦可看到各種鳥類,如栗背短腳鵯、銀耳相思、灰喉山椒鳥等。


長度:2.1公里
時間:1小時
交通路線:乘搭72A巴士到松仔園站落車

5. 鶴藪水塘家樂徑

圖/ IG@oldmanhike


鶴藪水塘是一個灌溉用水塘,環繞著水塘有一條家樂徑,可以欣賞小橋流水、高處鳥瞰水塘和水壩之景。步道其中有著名的「六十八級」樓梯,登頂更可以俯瞰八仙嶺郊野公園群峰下的水塘景致。

長度:2.5公里
時間:1小時
交通路線:港鐵粉嶺站乘搭52B號專線小巴

6. 黃石家樂徑

親子遠足
圖/ AFCD.GOV

西貢被譽為「香港後花園」,登上黃石家樂徑可以飽覽西貢美景,包括大灘海峽、塔門、高流灣和灣仔半島等。除了起點數十步石級外,黃石家樂徑沿途沒有太多高低起伏,好適合一家大小登山!


長度:2公里
時間:1小時
交通路線: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至至「黃石碼頭」巴士總站

7. 上窰家樂徑

親子遠足
圖/ OASISTREK

上窰家樂徑除了行山之外,起點還有上窰民俗文物館,可以讓小朋友認識自然生態及香港民俗學。山徑附近還有海灣、紅樹林、燒烤場和渡假營,適合一家大小度過愉快的週末。

長度:1.8公里
時間:1小時
交通路線:西貢巴士總站乘搭94號巴士

8. 鷹巢山自然教育徑

圖/ letsgohiking


位於獅子山郊野公園內的鷹巢山自然教育徑,是一條較接近市區的山徑,環繞鷹巢山一周而行,沿途可欣賞到九龍水塘勝景,教育徑有不同植物品種,還有香港原生獨有的禾本科植物,兼具欣賞、研究及保護價值。

長度:3公里
時間:1.5小時
交通路線:乘搭72巴士或81巴士

9. 鳳坑家樂徑

親子遠足
圖/ AFCD.GOV


鳳坑家樂徑位於雞谷樹下東面的小山岡,全程只有2公里,沿途經過沙頭角海,有觀景台可以欣賞美景。沙頭角海不時就有大群鷺鳥光臨,山徑可以觀賞到鴉洲的鷺鳥低飛覓食。

長度:2.25公里
時間:1小時
交通路線:港鐵粉嶺站乘搭56K專線小巴

10. 大潭水務文物徑

圖/ CANON.HK


大潭水務文物徑是大潭水塘的其中一段行山路線,全長約5公里,沿路可以看到多個水務歷史建築法定古蹟,包括上英式石橋、水塘水壩、二戰時期兵房等,還可以看到經常出沒的果子狸、小靈貓等動物。


長度:5公里
時間:2小時
交通路線:銅鑼灣摩頓台巴士總站乘搭76號城巴 / 銅鑼灣景隆街乘搭5號專線小巴


香港山多平地少,是遠足郊遊的勝地,行山路線有不同難度,一家大小不如 親子遠足 ,享受假日樂,放鬆一下心情,享受大自然的景色!


資源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週末親子遊】體驗豪華 露營 ! 推薦6個 Glamping 熱點

週末親子遊-豪華露營-glamping-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