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教養】家長正確 教育 方法 「屈膝創造小朋友」

25-03-2021
子女教養-正確-教育-方法

生仔要考牌?相信許多家長都曾經考慮過要生育多少個小朋友,但其實家長應該多從 教育 孩子方面出發,避免以自己角度思考,才能給予他們更好的 教育 。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和播道書院盧偉成總校長, 分享父母應該如何調整自己對子女教養上的態度。

父母對子女教養上的心態

首先,家長根據情況思考 教育 小朋友的目的,了解教育背後的目的和用處。例如想要孩子有禮貌,就會選擇在餐桌禮儀上多加教育,阻止他們胡亂夾菜。父母要基於不同的目的再製定不同的 教育 方法,想像在五年、十年、二十年後,孩子會因為自己的 教育 而長大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從而改變自己的教育策略。

如何 教育 孩子?

1. 學會溝通

父母要學會將自己的情緒說出來,才能讓小朋友明白和避免雙方產生分歧,也會令小朋友學會換位思考。

2. 改變觀念

父母要減少灌輸負面觀念,為小孩提供一個健康、正面和積極的成長環境,例如避免說出「窮」或「做錯」等說話,並在小朋友做對的時候稱讚他們。

3. 學會放手

只有讓小朋友自己親身經歷,才能夠令他們明白當中的處境和感受,過程中的參與和思考對小朋友發展十分重要,而要讓他們自己研究和發問,才會知道其中的責任和任務。他們自己賺取到的滿足感和幸福感,遠超於別人給予的。

父母要知道,現階段 教育 孩子是「因」,將來小朋友如何表現,所有的性格、行為、特徵的都是「果」,所以要在 教育 上更加小心謹慎。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教育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教養】領袖為逆境而生 學會面對逆境的 智慧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