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家長注意】提高小朋友 專注力 的3個方法!

22-03-2021
家長注意-小朋友-專注力-提高

相信許多家長都會因為小朋友經常坐不定會亂跑,或者在家進行網上授課時難以集中而感到苦惱,但又苦無對策。根據一項研究指出,其實有不少食物都能夠有效刺激大腦,攝取的能量可以提高小朋友的 專注力 ,家長不妨多利用以下幾類食材來讓小朋友達到更持久的 專注力 !

1. 酪氨酸食物 (Tyrosine)

是一種胺基酸,吸收酪氨酸可以讓大腦分泌更多「多巴胺」,能阻止我們因環境造成的壓力而對工作及學習資訊作出錯誤的判斷,更幫助創造性思考, 專注力 表現更佳。酪氨酸在高蛋白質的食物中特別容易發現,例如牛肉、雞肉、奶類,蔬果中的菠菜、泡菜、香蕉也富含酪氨酸。

專注力
牛肉
雞肉
專注力
奶類
菠菜
專注力
泡菜
香蕉

【温書攻略】8種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2. 低升糖指數食物

大腦以攝取葡萄糖支持大腦的清晰度,由於低升糖指數 (Glycemic Index, GI) 的食物令血糖上升速度比較平穩,能給我們的飽足感,可以延遲饑餓感發生的時間,從而使我們延長 專注力 。低升糖指數食物主要有黑米、通心粉,提子、奇異果和栗米、豆類等等。

專注力
黑米
通心粉
專注力
提子
專注力
栗米
豆類

3. 水

喝水也有助增強 專注力 ,是因人體構造中70%為水,所以如果當身體缺乏水份,專注力記憶力也會大幅下降。營養師建議每人每公斤體重每天應最少喝30毫升水,以一個60公斤重的人為例,則他每天就相當要喝最少1800毫升的水。

專注力

資料來源:Frontier in Behavioral Neuro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