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教養】領袖為逆境而生 學會面對逆境的 智慧

18-03-2021
子女教養-領袖-逆境-智慧

疫情肆虐一年有多,各行各業都面對不同逆境。其實逆境中也能爆發出智慧,特別是在教育界為家長和小朋友帶來不同機遇。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和播道書院盧偉成總校長, 分享如何在逆境中訓練和發揮「 智慧 」。

面對逆境的「 智慧 」?

Bally表示自己通常會透過抽離自己的角色,以第三人稱去看待事情來得到「智慧」。利用旁觀者的身份,其實可以令自己感覺不到擔憂和負擔,反而會更加冷靜思考三觀(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平衡,在遇到問題時逐一打破,通過這種方式來不斷累積「 智慧 」。

如何訓練「智慧」

智慧 其實是自小不斷反思的過程,可以從核心家庭教育和父母溝通模式中學習,潛移默化、從小不斷地吸收才能夠得到面對逆境的智慧。普遍有智慧的特徵有:懂反思、問點解、對身份角色的認同和懂得做人的價值觀等,這些可貴的觀念主要靠父母身教傳授,讓小朋友自己去面對艱難的情況,才能夠在其中得到不同的解決方式,在長大後更游刃有餘去面對逆境。

逆境中「 智慧 」的爆發

盧校長認為資優學生並不在於學習成績優異,而是在於態度。現今社會風氣轉變,較少說有關中華文化價值觀的話語,孩子也因此缺少了從父母那裡得到的金玉良言,「 智慧 」也就慢慢消失。其實「 智慧 」也是一種選擇,家長應該去決定如何身教言傳,才能讓小朋友得到更強大的「 智慧 」。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智慧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教養】小孩「痴身」是不是一件好事?最重要是 溝通